天安門屠殺18週年 200訪民被拘

【新唐人】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18週年紀念日,在過去18年以來,中國的人權持續惡化,六四至今依然是個禁忌話題,中共嚴格控制新聞媒體自由,迫使媒體不敢提及任何有關『六四』的隻字片語,甚至有許多年輕一代根本不知道當年屠殺的血腥。當天有來自全國各地、聚集在北京的200多訪民,為紀念六四一起來到天安門廣場,但分別在紀念碑、旗杆、大會堂及廣場外遭當局拘捕。

早晨八點多鐘,約100名訪民天安門廣場的大會堂前遭警察圍堵,他們高呼“冤枉”等口號后被當局拘捕。

將近9點,一名來自東北的50多歲的訪民在廣場上高喊“打倒法西斯!”在旗杆處的其他訪民們也同聲高呼“我們要人權”等口號后,也遭到當局的拘押。

警察將天安門場內抗議的訪民們抓得差不多后,又將沒能進到廣場里面的100多名訪民也抓走。

18年前的1989年6月3日深夜,中共的鐵甲坦克,沿著北京長安街,衝破和平示威者的人牆,碾出一條血路,伴隨著子彈的呼嘯,殺向天安門廣場!當年中共總書記趙紫陽因反對軍隊進入天安門鎮壓屠殺學生被軟盡至死。

曾擔任趙紫陽助手的鮑彤認為,中共放棄面對六四真相,是在阻礙改革進步。中共對平反「六四」的戒慎恐懼,凸顯長期以來所宣稱的「以民為本」說法,這只是為維護中央集權及鞏固領導核心的遮羞布。一個國家或政黨不應該害怕審視自己的過去,胡溫當前該做的,是調整對「六四」事件的態度,查明到底有多少人被殺害、被監禁、或下落不明,而不是加強對知識界與新聞輿論的控制,違背中國廣大人民及外界的期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