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唐人粵語新聞6月04日(30分鐘)

【新唐人】

如果想從網上下載觀看粵語新聞請從主網頁的"一周節目下載表下載"粵語新聞", 謝謝!

截止到北京時間6月4日晚上8點,公開發表三退聲明的總人數已達到22,499,377 人, 6月3日一天的聲明人數為34,500 人。

——-

香港5萬5千人 燭光悼念六四

大約5万5千多名香港市民參加了6月4日的悼念活動,紀念18年前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被殺害的要求民主的學生們。每年都來參加悼念活動的一位老年婦女說:我非常非常傷心,所以我每年都來。前民主黨主席楊森說:中共政府應該道歉,應該調查原因,給予死難者補償,並允許逃離中國的不同政見人士回國。在中國,只有香港和澳門被允許公開悼念天安門大屠殺。

——-
六四18周年 世界各地舉行紀念活動

悼念六四死難同胞十八周年集會,於6月3日傍晚在紐約中領館前舉行。很多華人冒著細雨前來參加。當年六四學生領袖之一的封從德介紹,根據詳細的調查,認為實際在六四屠殺中死難者至少有三千人,還有很多死難者沒有統計在內。封從德認為,在六四之後的維權活動中,中共經常屠殺民眾。《六四檔案》主編 封從德:維權一直被鎮壓,就好象天安門被鎮壓一樣。我們看見太石村、看見太原,都會動用軍隊,甚至坦克,來殺人。實際上89年之後,我們看見的是六四天天有。封從德還認為,中共運用暴力加上謊言的手段,在六四之後更加普遍,《六四檔案》主編 封從德: 這個模式基本上和六四是一樣的,就是說,官方動用暴力,然後再用謊言遮掩。六四過後最嚴重的一次大概就是對法輪功的鎮壓。我們看見死難的法輪功學員的數字基本上和六四的死難者數字—現在我們了解到的是差不多,大約是三千,而且還有很多我們是不知道,應該可能還是更多。很多民眾冒著風雨前來參加這次集會。在發言中間,民眾還多次唱起紀念六四的歌曲,其中一首歷史的傷口,歌詞中唱到蒙上眼睛,就以為看不見;捂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呼籲麻木的民眾不再沉默。6月3日晚新西蘭六四紀念委員會在奧克蘭舉行紀念活動,被稱為六四黑手的王軍濤指出目前失業,腐敗和道德淪喪等矛盾達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峰,這一切正是中共的罪惡制度造成的,他呼籲人們不要再對中共抱有任何幻想。6月4日晚上7點,在中共駐悉尼總領館前舉行。悼念者點上一排蠟燭,並將燭燈擺成64字樣。原悉尼學生領袖楊軍發表演講說:我們這一代人,我們的下一代,我們的任務就是要解體中共,要一個沒有中共的新中國,就是我們要徹底的埋葬中共,去告慰我們那些六四的英烈。六四慘案見證者 任雪冰:中國人民永遠會記住,一九八九年六月四日,這一天,敲響了共產黨滅亡的喪鐘。悼念活動接近尾聲時,人們一改往年的那種寧靜,一起高喊口號打倒共產黨

——-
海外民主人士擬發起二次六四運動

中國民主和平聯盟主席近日在網站上發表發動第二次六四民主運動的文章之後受到海外以及中國國內民主人士的支持。中國民主和平聯盟主席唐柏橋表示現在提出這一想法符合中國維權活動的發展現況。九評﹐越來越意識到中共應該退出歷史舞台北京奧運還有一年主辦這次活動是要讓中國人民和民主政府來舉辦奧運﹐這是讓中國人感到驕傲的事情。南韓光州時間發生在奧運之前﹐之後﹐南韓走向民主6月2日﹐廈門因為反對實施有可能破壞環境的一項工程而觸發的萬人遊行活動就是靠手機短訊鼓勵民眾走上街頭。另據路透社報道﹐六月四日的成都晚報在第14版刊登廣告﹐向六四死難者的堅強的母親們致敬。支持唐柏橋發起第二次六四民主運動的想法還受到紐約中國民主黨主席倪玉賢的歡迎。倪玉賢表示﹐中國人民應該從中共政權合法性﹐推翻國民政府的合法性以及共產黨文化的合法性三個方面徹底否定中國共產黨。收集200篇多悼念六四詩歌的六四詩集的主編蔣品超也表示聽到這個想法受到鼓舞﹐中國的民主不能只停留在悼念活動上。新唐人記者袁科紐約報道

——-
雲南災民披露 8成房屋倒塌吃喝住自己解決

3號發生在雲南的地震,造成普洱市寧洱縣全縣7個鄉2個鎮85個村4個社區超過18萬6千人受災,甯洱全縣水、電嚴重受損,全部癱瘓,位於震央的同心鄉災民3號晚上描述了地震當時的情況。同心鄉居民:「整個房子一陣轟隆的聲音,在不停的搖、不停的擺,房子倒了,豬、雞都被壓死了,家裡面電視所有的家具都掛了,挺嚇人的。」這位居民說,有8成的房子都倒了,現在沒水沒電,吃、住災民必須自己想辦法。同心鄉居民:「停電停水,我們自己到外面買點吃的,在露天底下坐著吃,搭一個帳棚就在外面住」。這次地震泰達村受災也相當嚴重。泰達村委會:「這次災害很大,死亡1人28人重傷28人輕傷,房子倒了差不多1萬2千903間,房子全部損傷沒辦法住啦」。泰達村當局表示,災民吃、住,要自己想辦法。記者:「他們(災民)現在要住哪邊?」泰達村委會:「現在(房子)受災不能住了,現在是自己想辦法,交通基本恢復了,水跟電都非常困難,水是自己解決啊」。3號晚上,寧洱縣政府的人員對本台記者表示,他們並不清楚災區的情況。寧洱縣政府:「你打泰達村的電話,他們更清楚」。據了解,這起地震還導致寧洱縣境內的東洱河、西洱河等中型水庫出現裂縫,這是雲南省自1996年以來震級最高、強度最大的一次地震。新唐人記者 陸芳 王新 採訪報導

——-
圖謀炸毀肯尼迪機場嫌犯受審

這兩名嫌犯帶著手銬被押解到法庭。代理美國政府的律師外斯特(DAVID WEST)說:他們被起訴触犯美國恐怖份子法案嫌犯之一阿卜杜勒.卡迪爾是圭亞那公民,圭亞那前國會議員,另一名嫌犯卡里姆•伊卜拉欣是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公民。他們的下次引渡聆訊定在8月2日。他們被控陰謀炸毀肯尼迪機場燃料庫和輸油管,美聯邦政府官員說,他們從2006年1月年開始調查這起陰謀,美國紐約州和聯邦政府官員上星期六,在紐約逮捕了第三名嫌疑人,圭亞那裔美國公民,前機場雇員拉塞爾.德弗雷塔斯,現在正在輯拿第四人。美國官員稱嫌犯等人與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共和國的一個回教極端組織回教佈道兄弟會(Jamaat al Muslimeen)有聯系但與基地組織無關.

——-

柬國討論將審判柬共黨種族滅絕罪

新西蘭前任總督西爾維亞.卡特賴特 (Dame Silvia Cartwright)大法官,針對本次的會議表示應盡速開庭審理赤東共產黨種族滅絕的罪行。她說:“我們希望在下周討論過法庭的組織章程的細節完成後,就可以開始進行種族滅絕罪行的審理。” 她還表示:“如果目前討論的特別法庭組織章程討論通過後開啟運用,就可以為自由、公平與公開的審判的進行奠定基礎”。其他每位參與本次會議的法官也誓言將會憑著良心並且公正無私的審理這個種族滅絕的案件。柬埔寨法院特別法庭(ECCC)的法官們,將會對於1975-1979年赤色共產黨政權下發生的種族滅絕罪進行調查,這場種族滅絕的罪行導致了170萬人民被虐待、疾病、營養不足而死亡。目前為止,東埔寨國內還沒有赤色共產黨高級官員受到審判。

——-
紐約將在全國推廣建築能源有效應用計劃

紐約國會參議員舒默和紐約市長彭博在時代廣場共同宣佈﹐舒默將在全國推廣提高30%的建築物能源有效應用比率。他們一致認為﹐提高建築物能源有效應用比率可以減少溫室氣體和能源消耗﹐同時也減少民眾在能源消耗方面的壓力。舒默表示﹐要求州、市政府改變居民樓和商業樓的能源法規是一個三贏政策。贏、贏、贏。贏的是消費者﹐從省錢角度講﹐贏的是我們國家在世界上的境況﹐更少的依靠我們不喜歡的人﹐象伊朗和委內瑞拉的頭目﹐還要贏的是環境。紐約市長彭博表示﹐這一計劃也將會協助減少全球溫室效應。紐約市中心勞工委員會執行主任艾德奧特表示﹐有數據顯示有效應用能源的建築物給工人帶來的健康工作環境對工人高工作效率有正面作用﹐而且還能帶來更多的工作機會。可以產生上萬的工作機會﹐建築業﹐製造業﹐設計業和維修業的工作﹐高功效綠色建築﹐還可以產生新的職業調查顯示﹐全美國能源消耗的40%來自建築物內的消耗。根據美國有效能源經濟委員會(American Council of Energy Efficient Economics)的預計﹐有效的節省能源計劃能讓美國消費者在2030年每年總共節省5百億美金﹐相當于在公路上減少7千萬兩轎車。新唐人記者袁科紐約報道。

——-
紐約銳步田徑大獎賽﹕蓋伊百米封王, 劉翔110米欄後來居上奪魁

美國選手蓋伊(Tyson Gay)在風力的幫助下,以9.76秒輕鬆摘下男子百米金牌,他的這個成績距世界紀錄只差0.01秒。24歲的蓋伊表示在起跑時感覺到風的推動。男子110米欄世界紀錄保持者劉翔(LIU XIANG) 在起跑落後的情況下,戰勝兩度奧運銀牌得主、美國名將特拉梅爾(Terrence Trammell)。劉翔以12.92秒奪冠,特拉梅爾則跑出了12.95秒。劉翔表示﹐自己沒想到能取得這麼好的成績﹐當時只想著能夠戰勝特拉梅爾。他還表示,在長途飛行之後感覺有點累。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