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陵蘭島冰層加速融化加劇海平面升高

【新唐人】隨着全球气溫持續增加,有世界冰庫之稱的格陵蘭島冰層出現大面積融化,從而導致全球海平面逐年上升。

格陵蘭島面積是法國領土面積的四倍,81%的土地覆蓋着冰層,只有6万人居住,全島冰的總容積達260万立方公里,假如這些冰全部融化的話,地球的所有海面就會升高6.5米。

在聯合國本周公布的報告中稱,在未來的几十年里包括格陵蘭島在內的极地地帶气溫將比全球平均气溫上升快一倍,融化的冰水將進入海洋。美國科羅拉多大學的施蒂芬博士說:“春季和秋季气溫升高使得格陵蘭島冰層融化期加長,更多的融化水留向海洋,過去的15年里冰層正在持續融化。”

施蒂芬博士代領的這個被稱作“瑞士營地”的野外研究小組從1990年開始就開始進行气候研究,他們使用精密儀器測量格陵蘭空气溫度,降雪量和冰層的厚度,尤其對每年降雪量的變化,冰層融化后流入海洋的水量做了深入研究。他們的儀器完全使用太陽能裝置,他們能得知由于气候暖化引起格陵蘭冰層融化從而使海平面上升的高度及灣流對西歐气溫的影響。

今年2月聯合國气候變化研究小組預測本世紀海平面將升高18到59厘米,許多科學家認為這個數字因沒能考慮格陵蘭和南极洲冰層的融化而太過保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