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禽流感團體呼吁港人勿放生鳥類

【新唐人】香港日前再次檢獲證實因感染H5N1禽流感死亡的候鳥尸體,一個關注禽流感的團體呼吁市民切勿再放生鳥類

香港H5N1關注組星期日在港島區舉行有關候鳥和禽流感展覽,向市民介紹預防禽流感的辦法及候鳥傳播禽流感的情況。

港府漁護署近日表示,較早前在旺角附近雀鳥公園撿獲的椋鳥尸體經多項測試后,證實對H5N1病毒測試呈陽性反應。H5N1關注組成員勞永樂醫生指出,椋鳥不應出現在香港,因為它屬于候鳥,夏天是不會來香港的。

H5N1關注組成員勞永樂醫生:為什么夏天會無端端來香港呢?當然是有人將它運來香港,為什么會運這些鳥來香港呢?用籠捉了運到香港.多數是將這些鳥放生,以為將它放生是做好事,其實放生是做坏事。

他呼吁市民千万不要這樣放生,因為會導致這些受感染的野鳥在香港死亡。

關注組在展覽現場,設有攤位提供禽流感手冊和免費光碟。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