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6日中國新聞簡訊

【新唐人】1.北大清華教職員工申請維權游行遭拒絕

北京大學、清華大學近一百名教職員工原計划6月3號在校園內舉行維權游行,抗議清華大學出版社占用小區土地施工建樓。但是這些教職員工遞交給北京市警方的游行申請被拒絕,游行被有關當局制止。

2.吳立紅妻子反對當局授予宜興環保模范

中國民間環保人士吳立紅的妻子許洁華周一向北京法院控告中國國家環保總局,反對該局將江蘇省宜興市評為國家環保模范城市。許洁華表示宜興地區污染很嚴重。而許洁華的丈夫吳立紅因舉報宜興的環保問題而被宜興當局關入監獄。

3.北京基督徒華惠棋上訪遭判刑六個月

6月4日北京市朝陽區法院在家人無法進入法庭的情況下以妨害公務的罪名將北京市基督徒華惠棋判刑6個月。華惠棋因住房在2002年被政府強拆,未獲任何補償的情況下進行上訪維權,并積極宣導推動 非暴力公民維權運動。

4.天安門母親丁子霖首度祭亡儿

稱為天安門母親的丁子霖和丈夫蔣培坤6月4日晚來到北京木樨地的路邊,祭奠在六四事件中被中共槍殺的儿子和其他遇難者,這是她18年來首次在儿子遇難處進行祭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