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1.歐盟解除三國財政赤字警告

歐盟財政部長周二在盧森堡宣布,解除德國,希腊和馬耳他三國的財政赤字警告。四年前,這三個國家的財政赤字超過了歐元國家標准,歐盟向其發出警告。隨著經濟好轉,這三個國家的赤字水平目前恢复到正常狀態。其中馬耳他進步最明顯,赤字由國民生產總值的百分之九點七降到二點六。

2. 法國擬嚴懲未成年人嚴重犯罪
法國司法部部長達蒂(Rachida Dati)夫人日前向法國行政法院(Conseil d’Etat)遞交了一份針對多次嚴重犯罪者和未成年人的法律草案。這份可能會在今年夏天通過的草案規定,16至18歲未成年人在有嚴重犯罪時,將受到和成年人一樣的懲罰。法國的大部份法官對達蒂夫人這項改革表示反對。

3. 瑞士媒体預計今年夏季高溫提前到來
6 月5日聯合國世界環境日之際,瑞士 " 晨報 “發表文章指出,根据統計,自上世紀八十年代開始,夏季溫度迅速上升,2003年夏季的平均溫度比1961年到1990年的平均溫度上升4.8 C。气象專家預計,2007年的夏季高溫天气將會提前到來, 不正常的高溫將會危机生態環境。

4. 倫敦試驗用冰塊為百年地鐵降溫
近日倫敦交通局斥資一億五千万英鎊,進行在地鐵車廂內放置冰塊的實驗,為已運行百年地鐵的降溫,如果成功,未來夏季高溫時車廂內將安裝大型冰柜,最快明年夏天部分倫敦地鐵可望讓乘客不再高溫難耐。多數倫敦的地鐵線在空調發明前就已經完成,無法再加裝冷气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