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新唐人】歐盟嚴禁難民在多國提交申請

歐盟司法專員弗拉蒂尼(Franco Frattini) 6月6日在布魯塞爾介紹新的難民政策時表示,目前12%的申請者在多個國家申請難民,歐盟只允許在入境國提交申請,今后將使用比較數碼指紋等方法嚴禁多國申請。在歐盟生活了五年以上的正式難民應該享有更多權力,比如在整個歐盟的工作許可。

法國電視集團將在今夏推出全新的電視節目

法國電視集團(France Televisions)為應對業內對手競爭,提高其近年來不斷下降的收視率,將在今年夏天黃金時段推出全新的電視節目,并會依靠轉播環法自行車賽和足球評論等体育節目來吸引電視觀眾。法國電視集團總經理杜阿梅爾(Patrice Duhamel)表示,積极創新電視節目和改變傳統節目制作方式是他們的當務之急。

意大利加油站工人罷工兩天

意大利加油站工人抗議政府提出的要在超市賣汽油的計划,從6月6日起罷工兩天。去意大利的游客可自帶燃料,不能超過60升。意大利政府計划使連鎖加油站自由化,降低油价,各加油站可獲得更多出售生活用品的許可。

北歐國家油費最高

今年夏季,在歐洲開車旅游去北歐國家所需油費最高,如挪威的油价遠遠超出歐洲其他國家,而去東部國家油費最低。無鉛汽油在荷蘭最貴,每升1,5歐元,而在俄羅斯只要0,5歐元。柴油在英國最貴,每升1,4歐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