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江西大雨,老百姓生活無著落

【新唐人】湖北和江西日前降下50年難得一見的大雨,造成多處山洪爆發、農田被淹沒,居民表示家中的日用品都被沖走了,到現在公路還沒有恢復。據瞭解到目前為止,兩省受災人口達到147萬,倒塌房屋3千多間,損失超過2億人民幣。

據了解湖北省受災人數達到122.5萬人,有64個縣市遭到暴雨侵襲,1228間房屋倒塌。受災最嚴重的興山縣高陽鎮居民6號表示,很多地方坍方了,公路還沒有恢復,3天沒有供水,以後的生活還沒有著落。

[高陽鎮居民:很多地方坍方了,當時那個小河街那邊都淹了,有一層樓的水,最後衝進來把店裡的東西都沖乾淨了,沒有了。]

江西省1號以來降下的大雨,造成南部7個縣市59個鄉鎮遭受洪災,2千多間房屋倒塌,25萬人受災。當地居民指出鄉下的地方受災嚴重。

[江西省贛縣居民:房子倒塌了,田被淹沒了,山洪爆發了。]當地居民對政府官員救災不力表示不滿。

[江西省贛縣居民:肯定是貪官污吏他們吃掉了錢,有些幹部他們就大吃大喝。]

相關單位表示,湖北當時最大降雨量為每小時80釐米,黃岡、荊門、十堰等地的25個縣市區發生洪災,受災農田面積97萬畝。江西省的損失還尚在統計中。

新唐人記者 洪宇 蔡冠霖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