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6月9日

【新唐人】1.記者無疆界譴責解雇「成都晚報」編輯

記者無疆界組織譴責中共當局解雇編輯和員工,目前已有包括一名副總編、二名編輯和四名廣告部職工被解雇。前不久刊載了紀念64的一則廣告。

2.達賴警告西藏文化可能消失

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上個星期天在澳大利亞首都墨爾本發表講話時表示,西藏的文化可能在15年后消失,達賴對和中共會談缺乏進展感到失望。

3. 廣西梧州爆發豬瘟 肉价上升

廣西梧州發生豬瘟,大批豬只死亡。梧州蒼梧縣一養豬戶表示,五月份以來附近30多個村的大批豬只死亡,造成豬肉供應短缺,肉价也從每公斤14元漲到24元。

4. 香港證實喜鵲身上發現禽流感病毒

香港漁農自然護理署8號表示,在沙田撿獲的喜鵲身上發現了禽流感病毒。到目前為止,香港已經發現17只野鳥感染禽流感病毒。

5.北京手足口病達325例

上星期北京市衛生局表示,北京手足口病已達到325例,其中九成是五歲以下儿童。而且未來几周患病人數還會持續上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