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舞蹈專家談新唐人中國舞蹈大賽

【新唐人】中華傳統文化和韓國文化藝術有著非常悠久的承傳關系,近日韓國綜合學校舞蹈院舉辦了介紹民族舞蹈表演活動,許榮一教授說民族舞蹈將引領世界舞蹈,而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有著重大意義。

6月8日,韓國藝術綜合學校舉辦了介紹民族舞蹈的表演活動。伴隨著輕快的音樂,舞蹈演員們表演了西班牙民族舞。最後表演的是蒙古的筷子舞和滿都海皇后 。

舞蹈系的許榮一教授介紹說這個舞蹈學校從2002年開始邀請中國民族舞蹈專家,她跟學生一起學習了中國舞蹈,她說這是韓國舞蹈界新的嘗試。

許榮一教授是世界民族舞蹈研究所所長,首爾國際舞蹈比賽會執行委員長。許榮一教授說:“中國舞蹈技法相當高超,民族舞蹈非常發達。她說韓中日舞蹈的根都是一樣的。

許榮一(韓國藝術綜合學校舞蹈院教授):現在還在日本流傳下來的宮廷舞-舞樂是從中國傳來的,與韓國宮廷舞-處容舞十分相似。所以我們的舞蹈是受了中國影響,這些又傳到日本去了。韓國沒有記錄了。

許教授說:中國因為文化大革命宮廷舞幾乎都消失了,現在只是少數民族舞在民間倖存著。據瞭解現在中國宮廷舞的根日本保留得比較好。

許榮一(韓國藝術綜合學校舞蹈院教授):我想,研究日本(宮廷舞)就會找到它的根。

許教授強調說,精神和身體是統一的,舞蹈�不僅技法重要,更重要的是精神。她為了向學生進行心性教育,課堂�還教成語典故。

她又說將來民族舞蹈比芭蕾舞或現代舞具有更大的影響力,它將引領世界舞蹈的,所以這次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具有很大的意義。

許榮一(韓國藝術綜合學校舞蹈院教授):中國少數民族舞不是很多嗎?是無窮無盡的。為了尋找中國舞的根而舉辦這次中國舞舞蹈大賽是非常了不起的,它會載入世界舞蹈史冊的。

NTDTV記者金松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