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月10日北美簡訊

【新唐人】美國首宗用過量止痛膏猝死

美國紐約一名中學田徑運動員紐曼使用強生公司出品的BenGay(奔肌)舒緩肌肉酸痛藥膏而暴斃,這是首宗個案。據調查,紐曼的死亡是因為過量使用這種止痛藥膏而導致過量攝入阿司匹林所造成的。專家指出任何藥物,包括阿司匹林,過量使用都有致命危險,長期使用這些藥膏比一次性使用有更大風險,製造商強生公司日前提醒消費者細讀藥品標識的重要性,以確保安全合理使用藥物。

美國三亞裔奪得學生奧斯卡獎金

在星期六的洛杉磯舉行的美國電影藝術科學院第34屆學生奧斯卡獎頒獎典禮中,來自台灣的旅美藝術家張昆逸贏得實驗電影項目的金獎。他得獎的動態影像短片叫做《衍生》。同時另一個有一半華裔血統的美國人伍本贏得記錄片項目的金獎,還有韓國裔的張榮雄贏得動畫項目的金獎。美國影藝學院是奧斯卡獎的主辦單位,學生奧斯卡獎被視為奧斯卡獎的小老弟 。

加拿大七大景觀出爐

加拿大廣播公司舉辦的全國七大景觀 民意評選結果最近出爐。它們是:落基山脈、, 草原省份的天空、 尼亞加拉瀑布、 魁北克老城、哈利法克斯市的第21號碼頭、因紐特人的圓頂雪屋 和水上乘獨木舟。 七大景觀的評選標準是: 具有加拿大特色,創意性, 壯觀的地貌或人文創造以及具有激發人的能力.

加拿大簡化護照申請程序

加拿大外交部長麥凱錶示,從今年8月15日開始,簡化申請護照程序,同時,聯邦政府稱在研究延長護照的有效期的可能性。同時美國政府宣佈將在今年夏季暫時解除美國民眾從加拿大、墨西哥、加勒比海和百慕大進出美國需要持有護照的法案。麥凱錶示,加拿大也可以提出請求:今年夏季加拿大民眾入境美國也可不用持有加國護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