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1. 薄瑞光今晚抵達台灣 各界關注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薄瑞光今晚將抵達台灣,雖然執政的民進黨方面表示只是禮貌性拜會,不過一般預料,薄瑞光此行目的除了勸陳水扁總統減少選舉性語言,也是趕在立法院休會前,前來關切台美軍購案的進展。

2. 南韓江陵祭餘米將資助亞洲貧童

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江陵端午祭活動主辦單位今天表示,祭典中由市民捐贈的「神酒米」,主要用於製作端午祭中的米糕和祭酒,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指定為世界無形文化遺產之一。為響應普世援助精神,南韓正考慮將祭祀後剩餘的大米,透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用於資助柬埔寨、越南等亞洲貧苦兒童。

3. 孟加拉豪雨成災 累計119人死亡

孟加拉連日豪雨成災,兼以水患、土石流及雷電交加,降雨量創七年新高,不但南部港口「吉大港」因淹水陷入癱瘓,連首都「卡達」部分地區也水流成河。目前死亡人數已攀升到119人,還有多人失蹤。孟加拉當局緊急救災,聯合國方面表示將隨時提供援助。

4. 台北-馬尼拉低價航空業者今開航

菲律賓籍宿霧太平洋航空公司 (CEBU PACIFIC AIR) 台北-馬尼拉航線今天正式開航,為慶祝開航前三個月,業者大舉促銷,單程機票只要新台幣588元,未來也只要1388元起,這是繼捷星航空開航台北-新加坡航線後,第二家進軍台灣的低價航空業者。目前業者已搭配當地五日遊的旅遊商品以推廣行銷。

5. 印尼證實  東南亞頭號恐怖份子落網

印尼警方今天表示,東南亞頭號恐怖份子阿布•杜亞納在上週末的突襲行動中落網。杜亞納是東南亞激進回教團體「回教祈禱團」軍事部門領導人,他被懷疑是是近年來多起血腥爆炸攻擊事件的幕後首腦之一;此外,杜亞納更涉嫌窩藏恐怖份子努爾丁,努爾丁據信與2002年峇厘島大爆炸案等關係密切,也是印尼警方的長期追緝對象之一。

6. 台灣今年第一季度成長率高於南韓

南韓中央銀行今天表示,今年第一季度南韓的經濟成長率,落後於台灣等亞洲競爭對手。南韓在今年第一季度的國內生產總值,與去年同期比較成長百分之四,低於香港、新加坡和台灣等主要競爭國家和地區。就數據上,香港、新加坡和泰國的成長率分別為百分之五點六、百分之六點一和百分之四點三,台灣則為百分之四點二,均略高於南韓。

7. 南韓小天王Rain延後美巡迴演唱

南韓歌壇小天王Rain原本預定本月赴美舉辦巡迴演唱會,但主辦單位Star M娛樂公司今天指出,由於Rain與美國某樂團和唱片公司出現同名爭議,因此將延後演出行程。Star M發言人表示:「我們已延後美國巡迴演唱會。待訴訟一解決我們就會展開行程。」今年Rain獲「時人雜誌」評選為年度「百位美麗人物」,成為首位獲選的南韓藝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