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中美藝術文化促進會舉辦移民法講座

【新唐人】紐約市中美藝術文化促進會六月十一日邀請紐約市聯成公所主席-于金山講解”非移民簽證及非移民工作簽證”的問題。請看本台記者在紐約報道。

對于原本非常樂觀可以在參議院通過的移民改革方案,出人意料的在參議院觸礁,于先生認為原因是補充提案太多。他大部分的補充提案都是利益團體偏激提案,包括對無證移民更為寬鬆或更為緊縮的提案,弄得參議院人心渙散,關心人士大失所望,等待的人士更是心急如焚。

當今移民美國的很多華人對於事事都是大而化小、馬馬虎虎、不注意細節,這種方式常使得華人在美國受到移民問題的困擾。于金山針對此事今日的主講題目是”非移民簽證”,包括各類短期簽證,所謂短期是指從29天的C過境簽證到不限期的學生F、M、J簽證。于先生特別說明了”簽證”與”身分”是兩個不同的概念。一般的講法,把”簽證”和”身分”幾乎當成是同意語,但在移民法上卻有兩個不同的定義。”簽證”是美國領事館在外國人護照上蓋的章子,使外籍人士能順利入境美國,而”身份”則是入境口岸的美國海關及邊境管理局CBP的移民官員允許持簽證者入境所給予的美國移民法上的身份,另外,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 USCIS辦理的事務,則為改變或延期外籍人士居留美國的身份。

于金山先生對移民法很有經驗,也樂於幫助華人解決關於移民發生的問題。

新唐人記者 在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