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議員推出促人民幣升值強硬提案

【新唐人】四名參議員星期三推出迫使人民幣升值的強硬提案,可能將是美國財政部采取的向中共施壓的最新措施。

這項法案是由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鮑克斯与另外三位參議員舒默、格雷厄姆、格拉斯利所提出,目的是要迫使人民幣升值。

紐約民主党議員舒默表示: “ 中國不能只享受自由貿易所帶來的好處卻不履行任何義務。我們沒有要求中國政府必須馬上讓人民幣升值,但是這項法案會加速這一目標。”

參議員們所提出的法案,就是要對這個 “脫离常軌"的幣值有所行動。

參議院財務委員會主席鮑克斯說: “對于脫軌貨幣,我們希望透過政府的政策在一定時間內進行必要的行動。如果說有人操作貨幣,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不可能支持這樣的行為。 ”

法案要求國商務部考慮目標國的貨幣操作,以決定這一國家是否符合美國反傾銷法中的自由市場資格。如果目標國在六個月內仍沒有采取适當的政策,美國將進行更嚴厲的制裁。

去年一年,美國對中國的貿易逆差達到2330億美元。美國的工會、制造業和政治人物指稱中國操控人民幣利率,向美國傾銷低价商品,導致美國工人失業。參議員對布什施壓,希望能通過立法,以期達到真正的自由貿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