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新聞簡訊

【新唐人】律師解雇案調查中 前白宮官員收到傳票

2位前白宮官員分別收到參議院司法委員會和下議院司法委員會的傳票。這兩個委員會正在調查去年冬天是否有8位律師因政治原因被解雇,以及白宮是否參与其中。

美國放寬大陸非移民簽證

美國駐華使館日前公布的消息指出,自今年5月1日起,在美駐華使館業務辦理轄區內,未滿14周歲,如果父母或父母中的一人也需要申請簽證,便可由父母(或父母中的一人)在面談時攜帶孩子的簽證申請材料替孩子申請。未滿14周歲或如果沒有拒簽記錄、已滿80周歲的非移民簽證申請人,都可通過免面談代傳遞服務遞交簽證申請,無須前往使館簽證窗口,遞交申請材料接受面談。

加總理承諾革新原住民土地所屬制度

加拿大總理哈珀承諾聯邦政府正在加強立法,用以改進原住民土地所屬申請制度,并解決八百多起長期糾紛案例。這項法案將持續10年,政府每年划撥2.5億加元改善加拿大境內的原住民土地歸屬申請并建立獨立法庭解決糾紛。

加熊仔乘火車引起野生動物官員顧慮

加拿大洛基山三只野生黑熊熊仔三天內兩次乘坐火車從幽鶴國家公園(YohoNational Park)到卑詩省,引起野生動物保護組織的顧慮。熊仔是被火車洒落的谷物吸引爬上車廂的。護林人兩次均把熊仔送回媽媽身邊。而加拿大太平洋鐵路運輸公司准備投資2千万加元維修其6千個可能洒落谷物的貨車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