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新唐人】1 馬爾他要求歐盟國家幫助接受難民

馬爾他軍隊發言人6月13日表示,軍隊在离馬爾他東海岸12英里的海域營救了一船難民。馬爾他內政部長博吉(Tonio Borg) 前一天在盧森堡表示,馬爾他無力承擔從非歐盟水域漂流來的難民,他們必須由27個歐盟國家共同承擔。今年已有700人漂流到馬爾他申請難民。

2 歐盟恢复与塞爾維亞談判

歐盟擴展專員雷恩(Olli Rehn) 6月13日在布魯塞爾歐盟委員會首腦會晤前,与塞爾維亞代表討論穩定聯盟協議。歐盟与塞爾維亞的對話剛剛中斷了13個月。塞爾維亞總理表示希望加強建立与歐盟的合作關系。

3 蘇黎世禁售“老干媽”等10种亞洲食品

經蘇黎世州檢驗中心的檢驗,包括中國“老干媽”辣椒醬在內的10种亞洲食品,因包裝易產生有害物質, 近日在瑞士蘇黎世州被禁銷售。下架的原因是由于金屬旋蓋內的塑膠密封圈含有過量軟化劑,可能危害人的健康。

4 巴黎3號有軌電車將縮短發車間隔

巴 黎3號有軌電車(Tramway 3 ) 從6月18日開始,將縮短發車間隔,每4分半鐘一趟,低峰時斷發車間隔縮短到8分鐘。巴黎3號有 軌電車自去年12月開通以來,效益顯著,每日載客量達95000人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