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3日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澳洲領導人將在网上拍賣陪吃權

澳洲總理霍華德与反對党領袖陸克文,同意在eBay上公開拍賣与他們共進晚餐的机會,起拍价為二千九百九十九澳元,所得款項將用于慈善事業。由于這兩人將在年底大選中競爭總理寶座,此次拍賣,不排除是做秀之舉。

2.澳洲教育部將以教師表現計酬

澳洲教育部長比肖普(JULIE BISHOP)12日宣布,聯邦政府將發展以表現為基礎的計酬模式,以留住优秀教師。現行的以年資論酬制度,大約九年便會使教師的薪水封頂,許多教師可能只有30歲左右就再也沒有加薪的机會。

3 達賴喇嘛贊鱷魚先生為環保做出努力

達賴喇嘛在13日參觀位于黃金海岸的澳洲動物園時,強調善待動物及環境的重要性,達賴盛贊鱷魚先生歐文及其家人為環保所做出的努力,并給歐文家人贈送了哈達及禮品。

4 澳科學家發現做家務可降糖尿病風險

澳洲一項新的研究發現,熨衣服,洗碗這些家務,可以降低患糖尿病的風險。科學家發現,不會影響心跳率的輕微運動,可幫助控制血糖度和其他与血糖有關的心血管病。目前每四名澳洲成年人便有一人有糖尿病或葡萄糖代謝不良。

5 紐西蘭調查中國進口牙膏

紐西蘭衛生部屬下的藥物安全局和環境危害管理局,正在調查從中國進口的牙膏和咳嗽水是否含防冷凍化學成分。澳洲政府已經禁止中國進口的兩個牌子的牙膏在市場出售,据悉海外已有數十人因吸入了防冷凍化學成分而死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