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呼吁巴勒斯坦停止派系暴力沖突

【新唐人】巴勒斯坦的哈馬斯武裝份子和法塔赫組織在加沙地帶持續沖突,6月14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和阿拉伯聯盟均呼吁雙方立即停止暴力沖突。

在過去5天﹐哈馬斯和法塔赫的暴力沖突持續升高,已經至少有80多人喪生。

哈馬斯武裝分子占領了法塔赫組織的防御保安部隊的總部,据報道哈馬斯現在控制了几乎整個加沙地區。

關注中東問題的德國總理默克爾星期四在德國議會表示:“德國擔任歐盟主席國一開始就努力推動中東的和平進程,過去几天發生的事令人心情沉重,我們呼吁雙方停止暴力。”

阿拉伯聯盟22個成員的代表們也在開羅會面,准備在6月15日召開阿拉伯聯盟外長緊急會議,找出結束巴勒斯坦內部暴力沖突的辦法。

阿盟秘書長穆薩(AMR MOUSSA)說:“以所有阿拉伯人的名義,我要求立即停止暴力,我同時要求巴勒斯坦人支持埃及安全代表團的調停活動。”

与此同時,巴勒斯坦總統阿巴斯簽署法令,解散巴勒斯坦政府,宣布加沙地帶和西岸進入緊急狀態。這個剛剛3個月的全國團結政府當初成立的宗旨是結束哈馬斯和法塔赫之間的對立。

自從去年早期哈馬斯取得巴勒斯坦議會選舉胜利以后,和法塔赫的暴力沖突不斷,很多加沙居民已經稱這場沖突為內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