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操縱紐約大學學生組織 FBI關注

【新唐人】近日,中共駐外使領館操縱海外的中國留學生組織,對本台即將舉行的首屆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進行干扰和破坏活動。此事件已經引起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的高度關注。以下是本台記者姜光宇和胡志華的采訪報道。

這次事件主要是受到中領館操縱的紐約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簡稱NYUCCC 中的少數人挑起的, NYUCCC的主席是肖克。他們挑動學生發起了一個反對舞蹈大賽的爭簽活動,但響應的學生寥寥無几。我們今天也試圖聯系他,但他的手机始終無人接听。但据紐約大學一位不愿公開姓名的學生透露,記者撥打的電話确實是肖可的手机。另外一名留學生也告訴記者,他今天給肖可打電話也沒人接。

針對這次詆毀事件,著名專欄刊作家章天亮表示感到很气憤,在自由世界,卻依然被獨裁政府控制,是一件很不明智的事情。

采訪專欄作家章天亮:

据舞蹈大賽工作人員表示,盡管中共打壓、NYUCCC詆毀,但舞蹈大賽在NYU校園依然受到歡迎。很多學生、教授,還有店主都自發地把舞蹈大賽的介紹材料在自己周圍張貼,他們表示:NYU歡迎舞蹈大賽。

同時,對于中共使領館的破坏活動,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先生表示,請廣大留學生理智的對待這些中領館別有用心的詆毀事件。

采訪追查國際發言人汪志遠先生:

本台這次舞蹈大賽,最后兩日的比賽將出售門票開放給觀眾現場觀摩,主辦方還將特邀神韻藝術團于8日的頒獎儀式后進行一場專場表演。

記者后扒:這次中共使領館操縱海外學生組織詆毀舞蹈大賽的事情,本台已經知會了美國FBI。FBI官員也表示,他們對于中共使領館和學生組織之間的緊密關系非常關注,也相當了解。

這是新唐人記者姜光宇在紐約的采訪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