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48名中國奴工終于從磚窯獲得解救

【新唐人】多達上千名孩子被騙到山西黑磚窯奴工,經常忍飢挨餓,拿不到工資,并被迫每天工作14小時以上,有人試圖逃跑被抓回來打成了殘廢。

被解救出來的孩子中最小的只有8歲。

趙谷樓(ZHAO GULOU)是當地的一個農民,家靠近磚窯,他說他看見很多奴工想逃跑,但沒逃跑成功。

他說:“他們吃不飽,每天干活很多時間,特別累,如果他們不被強迫干那么長時間,包工頭怎么能掙錢,他們被剝削的非常厲害,每天工作十几個小時”。

很多當地農民說,他們窮,也不愿意去磚窯做那么累的活儿,磚窯主就到其它更窮的地方找人,給一點點工資,或者不給工資。

被救出來的這些儿童中,很多是在汽車站、市場等地方被綁架,并被賣給了窯主。

山西省說,如果在10天內所有的奴工不被釋放,他們將懲罰玩忽職守的政府官員。很多山西的磚窯為躲避風聲,暫時關門了。

在鄆城市(YUN CHENG CITY),一個很大的磚窯內,空空蕩蕩,只有6個人在工作。這6個人都是當地的農民,在30名奴工被遣送走后,星期六找到了這份臨時工作。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人說:“我們上個月沒在這工作,我們是從今天開始的,做1万塊磚給150塊錢。”

奴工事件是在河南省400名奴工父親在互聯网上發表公開信后受到了普遍的關注,家長們指責當地警方對奴工現像置若罔聞。

分析人士認為:如果不是國際間對中國奧運童工現象的調查,這件事件可能一直被掩蓋,許多人就「無聲無息」消失了。

被國際曝光后,山西省公安廳副廳長李富林承認,"黑磚窯"非法用工問題,應該是上個世紀90年代即已存在。

中國媒体說可能還有1000多儿童仍在遭受奴役,實際數目往往比中國媒体報道的多很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