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陣營:揭賄合理 繼續上訴

【新唐人】陳菊陣營16號針對高雄地方法院認定去年高雄市長選前一夜的記者會是選舉操弄提出反駁,并表示會上訴到底。

針對高雄地方法院 庭長涂裕斗提出,陳菊陣營在選舉前一夜舉辦的記者會為選舉操弄,高雄市新聞處長 蕭裕正表示,競選總部的工作人員於選舉活動的禁制時間,十點半突然收到對手賄選的資料,所以在十一點四十召開記者會,他認為這是給受害者申訴的机會。

高雄市新聞處長 蕭裕正:

「我們有去以暴力協迫或是什么樣的行為來迫使他們不投票嗎?」

「真正的非法是發走路工,真正的突襲是在禁制時間之后十點半發走路工。他(法官)不去指責真正的非法 還有突襲的發走路工,卻來指責受害者、利益損害者陳菊這一邊」

判決出來的隔天上午 ,許多支持民眾於陳菊住家外為她打气,而陳菊認為她的票數沒有爭議并表示會繼續上訴。

高雄市長 陳菊:「經過全民驗票,我們的選票一千一百一十四票又多了五十七票,法官作出這樣的判決,我相信高雄人沒有辦法接受。」

而總統、副總統也表示, 判決太過草率, 并支持陳菊繼續上訴。

但是也有民進党立委建議陳菊接受一審判決的結果, 進行再一次的選舉。

若二審的判決判定陳菊胜訴,則陳菊仍為高雄市市長;若判定陳菊敗訴定讞,要是被認為是非法選舉,則將重新舉行高雄市長選舉,若認為陳菊輸票,則直接由另外一位候選人黃俊英遞補當選。如果陳菊不上訴;將會根据一審的結果重新選舉。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