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地院:陳菊陣營違反選罷法

【新唐人】高雄市長選舉官司,市長陳菊一審被判當選無效 ,高雄地方法院16號表示,陳菊陣營在選舉前突擊指控對手黃俊英賄選,并利用媒體進行選舉操弄,違反選罷法,因此判定當選無效

高雄地方法院 庭長涂裕斗表示,陳菊在競選第四屆高雄市長時,於選舉造勢的禁制期間,舉辦記者會并提出對候選人黃俊英賄選的指控, 但指控未經查證又使對方沒有反駁机會,他認為,是陳菊陣營利用媒體進行選舉操作,因此一審判定當選無效。

高雄地方法院 庭長涂裕斗:「陳菊所屬的競選團隊,在選罷法的禁至期間,對原告采行重大突擊性的負面競選手段」

「但是他提出的錄影帶也好,錄影帶沒有很清楚證明說黃俊英有賄選,所以他的證据在客觀之間可得推論的是不近相符。」

至於主角之一的高雄市長選人黃俊英則表示,他對二審的判決很有信心,已做好重選的准備。

前高雄市候選人 黃俊英: 「我們對二審很有信心 ,我們相信二審的法官,那么還是會本於憲法獨立審判的精神,能夠來再度跟一審的判決一樣。」

高雄市議長庄啟旺及國民党立法院党團則發表相同的聲明,呼吁陳菊放棄上訴,主動辭職,讓市長選舉早日重新舉行,以免影響市政運作。

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而則以另外一個角度,認為這項初步判決將對未來選舉風气造成重大影響,促使未來的候選人能嚴謹展開選舉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