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省被買斷工齡幹部要生存權

【新唐人】雲南省300多名被買斷工齡的幹部近日聯名致函聯合國人權事務中心,呼籲人權官員關注他們的遭遇,幫助他們討回自己的生存權力。其中一名肖姓幹部表示,當地政府一次性買斷484名幹部“工齡”與“官齡”,使這些人都失去了生活來源和醫療條件,至今已有71人因生活貧困死亡。

被買斷工齡的江寧市幹部肖福元表示,當地政府95年至98年間一次性買斷484名幹部“工齡”與“官齡”目的並不是精簡機構,而是用欺騙的辦法裁員,而後安置當權者的親屬頂替上去。

他說:“雲南省有9個縣吧,他們自行制定這樣的政策把我們的工齡買斷了之後,把他們當權者的親屬、家屬啊,親朋好友啊,安進去頂替了我們的工作。”

他還透露,這些人由於失去了生活來源和醫療條件,至今已有71人死亡,包括四人因絕望而自殺。他們在多年上訪無果的情況下,已經將雲南省人事辦公廳告上法庭。

同時接到投訴的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表示,中共官員大規模聯名投訴的現象非常罕見。

他說:“象這樣中共官員大規模的向民間人權團體投訴,這在國內可能也是非常非常罕見的。所以說我們這一次在對待案件方面準備下大功夫,盡全力幫助他們。”

天網一名許姓律師表示,買斷幹部工齡的事情屬於欺騙的性質,當事人有權上訴。她說:“雲南幹部這個案子,是雲南省人事廳製造了一個假的文件來騙這些人。他們首先(應)申請人事仲裁。仲裁結果不服,然後就可以向人民法院提出訴訟。”

據瞭解,聯名上書的300多人分別來自文山州邱北縣、麗江市寧蒗縣、曲靖市會澤縣、昭通市政雄縣、昭通市水富縣、昭通市溪江縣、昭通市市區七個縣的退休幹部。

新唐人記者李明、 舒展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