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德成張健巴黎歷史性重逢 吁抵制中共

【新唐人】89六四向毛澤東像投擲雞蛋的天安門三君子之一的魯德成近日在法國巴黎凱旋門與當年天安門廣場學生糾察隊總指揮張健歷史性重逢。兩人百感交集,呼吁共同抵制中共。

「天安門三壯士」之一的魯德成與當初天安門學生糾察隊總指揮的張健,18年後,再次在法國相遇,他們並在巴黎凱旋門留下了歷史的見證, 18年的生活經歷使他們認識到中共是中國一切罪惡的根源,是民主與和平的最大敵人。

魯德成談起當年向毛澤東像投擲雞蛋的動機時,他說:「因為我們是湖南瀏陽來的,對中共的醜惡、令人髮指的那些做法,所以對中共的本質的瞭解,比別人可能多一點點。我們當時認為中國的問題實際上是一個,就是腐敗啊、「官倒」、不平的社會現象,是中共的原因,說來說去,還是一個政權的問題。所以,只有徹底的、從根本上解決問題,中國才會有真正的民主。」

當年作為天安門廣場學生糾察隊的總指揮的張健對當時3個人被判重刑表示遺憾和後悔﹐"因為如果我當時在廣場,我應該主動站出來說一句話:這些事情結束,通過糾察隊的方法完全可以讓他們迅速離開"魯德成認為他們三個人受迫害事例以及還在發生的對法輪功、異議人士、維權人士的鎮壓 都是因為中共的極權統治。

魯德成: 「其實我們的行為如果在一個民主國家的話微不足道。就因為它發生在那樣一種專制、獨裁,可以說是極權的那樣一種統治下,才會有我們三個人和那些成千上萬的迫害事例。」

魯德成和張健都 表示中共實際上是他們真正的敵人﹐不想再 在此事上糾纏﹐他們希望大家一起把這個大方向看準。一起攜手解決中共的問題、中國民主化道路的問題。

張 健:「他們所經歷的苦難,不簡簡單單是社會的政治制度、經濟制度問題,而是一切邪惡的本身,就是這個共產專制政體。跟他必須有一個徹底的決裂,才能解決這個問題。」

魯德成:這個退黨啊,或者說三退吧,就是說像我們18年前的舉動的一種延續,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那樣一個舉動。」

新唐人記者章樂、張子純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