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香花香—中華花藝展

【新唐人】台灣彰化縣中華花藝協會配合2007鹿港慶端陽30周年慶活動,舉辦會員及師生花藝聯展,有文人、節慶、六大器型,四大類型花等主題,整個展場展現出端午氣氛和中華花藝之美。

這次的花展主要主題包括大作:鹿港頌,以展現人傑地靈及文風鼎盛的鹿港,而中華花藝六大器型﹕瓶、盤、缸、碗、筒、籃展現瓶花高昂、碗求中藏的特色,並配合我國民間節慶將花藝融入生活及從創作者的心態、意圖﹐表現時而偏真、時而偏善、時而偏美等不同,產生四大類型花﹕寫景、理念、造型、新象等花。

花藝理事長王素梅﹕過年的時候插這個花節節高升,松柏長青。這是高粱,這是桂花,很有秋的氣息﹐而且弄一些水生植物讓人感覺很清涼。

彰化中華花藝理事長王素梅表示,除了濃郁的節慶氣氛外,更有以鹿港的人文景色,古典精美的建築為主軸,展現鹿港的城鄉風貌,讓民眾在欣賞之餘,珍惜和關懷我們的土地及體會民間饒富趣味的生活情趣。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憲騰、陳映甄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