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挽救離島下沉 日本計畫種植珊瑚

日本官方今天表示,已展開數百萬美元的計畫,將在太平洋偏遠的一座珊瑚環礁種植珊瑚,以挽救小島沉沒,並捍衛與中國之間的領土爭議。向來視東京南方一千七百公里的沖之鳥島為國土最南端的日本,以該島設定兩百海里專屬經濟海域,但遭到中共反對。

2. 南韓中選會:盧武鉉違反公職選舉法

南韓中選員會昨天表示,盧武鉉總統本月八日在圓光大學演講及接受「韓民族新聞」專訪時發表的言論,多次公開批判在野「大國家黨」總統參選人─前首爾市長李明博和前黨魁朴槿惠,有違反「公職選舉法」第九條的「公務員應恪守選舉中立的義務」的嫌疑。

3.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公投 美反對

美國務院官員今天表示,反對任何片面改變台海現狀的動作,包括以台灣之名加入聯合國的公投。因其對美台關係不僅沒有助益,反而升高台海緊張局勢。台海的和平與安定關乎全台灣人民的共同利益,也符合美國家安全利益。故美方敦促陳總統停止此一公投倡議。

4. 泰乞丐收入佳 柬埔寨兒童成主流

聯合國調查顯示,近八成的柬埔寨兒童乞丐最初跟著家人抵達泰國,平均每曰行乞時間為十八小時,主要在曼谷與巴達雅一帶。少數乞丐每天行乞所得竟高達一千五百至兩千泰銖,遠超過泰國最低日薪。比一般的勞工階級收入還要高。

5. 凍結款解決 北韓可望關閉反應爐

美助理國務卿、六方會談代表希爾,今天在首爾記者會上表示,北韓因被控洗錢而在澳門遭凍結的兩千五百萬美元已解凍,並委託俄羅斯銀行歸還北韓,且南韓也已準備好交運原先承諾的五萬噸原油援助,因此北韓將可望於未來數週內關閉核子反應爐。

6. 未來手機 觸控式螢幕與光學傳感

NOKIA代表昨天在新加坡亞洲通訊展表示,「觸控式螢幕與光學傳感將成未來手機主流。」觸控式螢幕能隱藏按鍵,光學傳感器則使你晃動手機就可以打電話給心愛的人。目前如NOKIA、LG、美國蘋果的iPhone,與台灣宏達國際等大廠都相繼推出各種觸控式螢幕手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