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梅州洪災嚴重 政府見死不救

【新唐人】連日來遭受洪災最嚴重的廣東梅州市丰順縣黃金鎮目前水位已經消退,但截至到6月15日仍有4個村庄處于洪水的圍困之中。黃金鎮居民指出,當地居民損失慘重完全是政府防洪工作不利造成的,當局也沒有做好災后的救助工作。

一名鍾姓居民表示,政府部門只發給每人5斤大米,大部分居民得到救濟大米來自于了一個同鄉會,現在飲用水的供應也經常中斷。

他說:“水到現在都沒有,有時有,有時沒有。自來水都很臟啊,沒有過濾,沒有消毒,直接喝河水。”

他透露說,官方媒体關于災后當地已解決溫飽問題的報導完全不符合事實。

他說:“報我們這里有水,水足,溫飽解決了,到現在都沒有。像豬肉都沒有啊,蔬菜也沒有啊,現在都很難買。”

他還反映,受災后當局根本不關心老百姓的生活,當地老百姓已經對當地政府失去信任。

他說:“這里沒有政府一樣,救災他才來了几個人,十個、二十個人,我們都是自己救自己。現在水剛退,賭博就很厲害,政府都沒有管了”。

當地居民認為,三防部門沒有提前通知當地居民暴雨的消息,導致居民們毫無准備而損失慘重。他們還透露,15日晚間大水沒有完全退去前,當局為配合官方媒体報導調來一批武警官兵到現場擺樣子,但武警15分鐘后就撤走了,根本沒有參与救災。

新唐人記者 聞箴 陳云 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