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6-19歐洲簡訊

【新唐人】1 蘇軍二戰檔案解密

俄羅斯國防部長 謝爾久克夫 日前簽署一項命令,正式解密前蘇聯紅軍在二次大戰中的絕大多數檔案資料,對所有人開放。歷史學家認為,這些解密的檔案資料將使几十年來蘇共和俄羅斯有關二次大戰的官方宣傳蒙上一層陰影,部分歷史真相將得以恢复。

2 德國青少年打工一天捐助非洲

周二,德國十八万青少年放下手中的課本,打工一天,把約200万歐元的收入用來贊助非洲教育項目。全德國有1200所中小學參与了這個名為“為非洲打工一天”的項目。總理梅克爾等政治家幫助安排了部分學生去政府机构打工.。

3 意大利時尚大師斐歷病逝

意大利米蘭大師級服裝設計師斐歷,6月18日因腦出血不幸病逝,享年62歲,距离預定本周舉行的2008年米蘭春夏男裝發表會,只有几天時間。斐歷与時尚大師亞曼尼、凡賽斯齊名,并稱米蘭時尚三巨頭。他以“時尚建筑師”之稱享譽全球,曾任法國時裝名牌克莉絲汀.迪奧的設計總監。

4 比利時重現滑鐵盧戰役 

6月18日拿破侖滑鐵盧戰役192周年之際,四千多名來自英法德等國的民眾,聚集到离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14公里的滑鐵盧古戰場,穿上古老戰服,模擬重現1815年戰役中的情景,吸引數万名民眾到場參觀。當時拿破侖被英國威靈頓公爵率領的反法聯軍打敗,被迫第二次退位,政權垮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