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航空展 空客波音展開激烈較量

【新唐人】第47屆巴黎國際航空航天展于18日拉開帷幕。本次航展是各大航空公司展示技術、爭搶訂單的平台,而美歐兩大航空制造巨頭波音、空客無疑將再一次成為焦點。

巴黎航空展每兩年舉行一次。在2005年展會上,波音和空客共獲得480億美元訂單。兩家公司均已表示,將爭取在本屆展會上獲得更多訂單。

今年,波音、空客的地位已經互換。當初空客在訂單數量上領先于波音,但如今空客因超大型A380飛机生產延誤,正處在運營困境。今年到5月底,空客獲得新訂單201架,而波音6月初宣布已收到新訂單429架,是空客的一倍多。

不過,空客在本次巴黎航展上有望獲得A350的首批訂單。該公司稱,到今年年底前,它還將獲得200飛机的新訂單。公司銷售主管人員非常自信地表示,2007年將是國際航空業“訂購A350之年”。

英國勞斯萊斯公司也成為亮點之一,簽下43億美元的訂單,其中13億美元的訂單為亞洲航空公司提供發動机,并分別与哥倫比亞航空和美國空軍簽下12億美元和5億美元的訂單。

本屆巴黎航展為期一周,22日至24日為公眾開放日,預計將吸引40万人前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