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爾前往北韓 加速核武談判進程

【新唐人】六方會談美國首席代表希爾6月21日(星期四)啟程前往北韓首都平壤,此行的主要目地希望加速解除與北韓核武談判的進度。

希爾這項被分析家稱為驚人之旅的舉動﹐顯示出美朝雙方都迫切希望能加速進行核談判的推展。這是自2002年10月以來,美國六方會談首席代表首次訪問平壤。希爾稍早前曾向媒體表示,北韓被凍結在澳門匯業銀行的資金問題已全部解決。

今年五月,平壤外務省表示,被凍結資金一旦獲得解決,北韓將根據朝核問題六方會談達成的協定,停止寧邊核設施工作並邀請國際原子能機構代表訪問北韓,並與美國討論停止核設施運轉後的下一步計劃。

希爾日前證實,在北韓的邀請下,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專家預定下週一(6月25日)抵達平壤,與北韓討論關閉寧邊核子反應爐問題。希爾表示,如果一切進行順利,核反應堆可望在幾週內關閉。

希爾將在星期五和星期六分別前往首爾和東京通報此次磋商的內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