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敦促越國家主席阮明哲改善人權

【新唐人】布什星期五(六月二十二日)在白宮与越南國家主席阮明哲舉行歷史性會面時,敦促越南改善人權。當天在白宮外面,數以百計的民主和人權活動人士集會抗議越南共產党政府。

阮明哲是自1975年越南戰爭結束以來第一位訪問美國的越南首腦,他在白宮与布什會面是兩國自戰爭結束以來的另一歷史時刻。他此行是希望能夠拓寬越南的對美貿易出口。

在會面時,布什稱贊勒越南快速增長的經濟,但是同時敦促越南尊重人權,改善民主和自由。布什說,“我非常清楚地告訴主席先生,要使我們兩國的關系得到進一步的發展,越 南必須尊重人權,改善民主和自由。我解釋了我的信念,那就是一個社會會因為允許人們自由地表達言論和信仰而變得更好。”

在白宮外,許多抗議者用封條封住嘴巴,抗議越南共產党政府不給人民民主和自由。一個越南改革党成員說,“我們今天在這里就是要告訴世界,越南共產党政權的主席不能代表越南人民,因為這是一個暴力奪取政權的政府,從來沒有獲得人民的選舉授權。”

美國是越南最大的貿易出口國,在美國大約有2百多万美籍越南僑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