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中國舞大賽倒計時 參賽者熱情准備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大賽進入倒數計時,台灣參賽舞者紛紛進入緊鑼密鼓的沖刺階段,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目前离中國古典舞的比賽日期不到一個月,台灣的參賽者也已經緊鑼密鼓的准備中,希望有一個最美好的演出,讓我們來听听他們的心情。

舞者張詩邑說:「在還沒接近比賽的時候呢,覺得盡量輕松看待,可是越靠近比賽日子,覺得好緊張又很興奮,那天搭飛机的感覺,又很想赶快看到比賽的現場,那總感覺因為很感動,因為有出國過,有參加藝術節的表演,所以很期待這一次的活動,說真的,很緊張,壓力也很大,最主要的目的,希望能夠藉由這一次去了解、去認識一些這世界的好手,了解他們對中國舞的熱衷。以舞會友是最主要的目的。」

舞者陳琬鈞表示:「中國古典舞眼神韻味肢体上的動作比較細膩,想要試試看去看看別人的舞技挑戰自己的极限。」

專業教學二十六年的陳麗莉老師,這次也將帶領學生前往紐約參加比賽,期待与其他國家的舞者共同切磋學習。參賽少年組舞者表示希望藉此開展國際視野。

舞蹈老師陳麗莉表示,「好的舞者就是鍛練他的基本功,呈現在他的身体上,呈現在舞蹈上,在台上,就是這樣子。所以如果一個簡單的動作,讓一個孩子跳得沒有特別的滋味,那這個孩子可能還沒有抓到精髓嘛,如果一個簡單的動作,孩子做的煞有其事的在做,那么就表示這個孩子,已經到了某一個境界,超越了他的積蓄所能給予的。」

世界中國舞大賽引起各地舞蹈界的關注,台灣區專案負責人接受采訪表示:

全世界中國舞大賽專案人員廖謙:有一個非常好的國際性舞台,可以讓他們把他們的舞姿,長期訓練的成果展現,甚至于可以跟非常多非常多的舞者,來做合作跟交流。花了很多時間去把音樂剪好,衣服很多可能都重新做,因為他們認為要上國際性舞台,而且全程在播出,他們很重視這個部分。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冠寰 闕寶如 台灣台中采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