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66):清醒應對中共 馬謝各有方略 鋼琴之王﹕施坦威

【新唐人】

================

新聞周刊(66):清醒應對中共 馬謝各有方略 鋼琴之王﹕施坦威
================

開場:親愛的朋友們,大家好!新聞周刊又和您見面了。說起來請大家不要笑話我,几年前非常受歡迎的一部韓劇《大長今》我直到最近才有幸欣賞到。因為太好看了,所以每天看到半夜3、4點,導致白天工作有些睡眠不足!不過,說實話,一部好的電視劇确實能起到教化大眾的作用。長今的善良和寬容的确讓人動容,看過這部劇的人也許都被她的以善化惡,寬容堅韌所感動。長今在劇中還有一點令我很受啟發,那就是做了多大的好事她都不急于表現,犯了多小的錯誤都馬上承認。這一點讓我感到很是慚愧。在生活中養成了不希望吃虧、不能夠被人欺負的觀念,所以時時地要保護自己不由自主地成了一种習慣,做了好事有了好事,總是急于讓人知道,顯耀自己;犯了錯誤做了錯事,總是找各种理由為自己開脫,千方百計地不想承擔任何后果。其實,古人一直把勇于承擔責任視為一种美德。在看過《大長今》后,我建立了要重新找回這种美德的決心!希望我的這番感悟能夠對您有些幫助。好了,開始今天的節目吧!

===============
焦點話題:有毒食品 中國制造
===============

演播室

姜:首先我要很抱歉的對各位觀眾朋友說一聲:請原諒!上周的節目因為出了些技術故障,所以上周節目中我們中有關中國制造的有毒食品、藥品和牙膏的深度報道沒有能夠順利播出,所以,應很多觀眾朋友的要求我們今天首先要在為您安排重播這一段:有毒食品 中國制造 。

中國制造 。
配音:俗話說:民以食為天。當人們不知不覺被餐桌上有毒的佳肴傷害或是危及生命的時候,人們的憤怒不言可喻。特別是從今年3月開始,美國不少家庭發現他們飼養的貓狗寵物莫名其妙地死亡。經投訴調查后發現,導致寵物死亡的原因是“來自中國的小麥蛋白飼料內含有毒的化工原料:三聚氰胺”。5月8日,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承認,中國企業的确出口了含有三聚氰胺的小麥蛋白。隨后,新華社稱直接造成這次美國寵物中毒死亡案件的是江蘇徐州安營生物技術開發公司和山東濱州富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為了提高其麥麩產品的蛋白質含量指數,兩家公司分別把用作阻燃劑、減水劑、甲醛清洁劑的三聚氰胺添加到了飼料中。然而,就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對導致寵物死亡的三聚氰胺是如何進入食品原料中一案展開調查之際,5月下旬巴拿馬又傳出中國進口的牙膏含二甘醇。這下,美國FDA不敢再怠慢,6月1日馬上下令將十三种中國制造的牙膏全部下架。一時間,“Made in chine”令人談虎色變。針對大陸的“問題食品”闖關進入美國,對美國商家會產生什么樣的影響呢?我們就先來看看本台記者楊曉梅的綜合報道。

3月開始,美國不少家庭發現他們飼養的貓狗寵物莫名其妙地死亡。經投訴調查后發現,導致寵物死亡的原因是“來自中國的小麥蛋白飼料內含有毒的化工原料:三聚氰胺”。5月8日,中國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承認,中國企業的确出口了含有三聚氰胺的小麥蛋白。隨后,新華社稱直接造成這次美國寵物中毒死亡案件的是江蘇徐州安營生物技術開發公司和山東濱州富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為了提高其麥麩產品的蛋白質含量指數,兩家公司分別把用作阻燃劑、減水劑、甲醛清洁劑的三聚氰胺添加到了飼料中。然而,就在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對導致寵物死亡的三聚氰胺是如何進入食品原料中一案展開調查之際,5月下旬巴拿馬又傳出中國進口的牙膏含二甘醇。這下,美國FDA不敢再怠慢,6月1日馬上下令將十三种中國制造的牙膏全部下架。一時間,“Made in chine”令人談虎色變。針對大陸的“問題食品”闖關進入美國,對美國商家會產生什么樣的影響呢?我們就先來看看本台記者楊曉梅的綜合報道。
打開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的网頁就會發現,為了查找寵物的死因,FDA使出渾身解術,但是查出了老鼠藥和三聚氰胺,讓他們十分意外。因為一些殺虫劑在美國早已被禁。含有這些毒素的食品之所以蒙混過關,FDA前任監委哥特利伯醫生表示,FDA缺乏對進口食品貨源的了解。

FDA使出渾身解術,但是查出了老鼠藥和三聚氰胺,讓他們十分意外。因為一些殺虫劑在美國早已被禁。含有這些毒素的食品之所以蒙混過關,FDA前任監委哥特利伯醫生表示,FDA缺乏對進口食品貨源的了解。

(采訪哥特利伯)

正如哥特利伯醫生所說,FDA主要監管美國國內產品,缺乏對外國大量進口產品的標准和經驗,通常都是亡羊補牢,因此才出現了大陸官方所指責的自相矛盾的作法。
這种亡羊補牢,無疑給市場帶來殺傷力。在采訪中,一些中餐館業主,對FDA的抽樣檢查就表示擔憂。因此,他們都從批發商進貨,從來不敢私自從大陸進貨。那么批發商的責任就顯得重大。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國家庭保險代理表示,一些保險公司不提供保險給經營進口食品的商家。他們認為風險大,一旦發生問題,很難追究國外厂商的責任。那么,食品批發商又是如何經營的呢? 為此我們走訪了美國中西部最大的東方食品批發公司—–“金國食品”和“金洋海鮮”公司。据老板李秉樞介紹,公司從28個國家進口上千种食品,大陸食品約占15%。

FDA的抽樣檢查就表示擔憂。因此,他們都從批發商進貨,從來不敢私自從大陸進貨。那么批發商的責任就顯得重大。据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國家庭保險代理表示,一些保險公司不提供保險給經營進口食品的商家。他們認為風險大,一旦發生問題,很難追究國外厂商的責任。那么,食品批發商又是如何經營的呢? 為此我們走訪了美國中西部最大的東方食品批發公司—–“金國食品”和“金洋海鮮”公司。据老板李秉樞介紹,公司從28個國家進口上千种食品,大陸食品約占15%。談到食品安全問題,公司的律師,同時也是公司繼承人的李秉樞之子Sidney表示,食品安全問題,從2001年911之后,就一直是關注的焦點。因此,公司一直与國土安全部密切合作,按政府的要求,對供貨商進行一定的調查。 雖然這次風波對有27年歷史的“金國”來說沖擊不大,但由于公司所面對的不僅有中國客戶還有大量東南亞及美國客戶,因此客戶,尤其是美國客戶對公司的要求越來越高,各級各种食品證書有几十個。外加每年高達几十万美元的基本責任保險,李秉樞表示,這對于薄利多銷的食品業者,今后恐怕越來越難經營。李秉樞幸運的是有一個畢業于康納爾大學法律系的儿子,成為公司有力支柱。因此,公司不僅對美國政府方面的要求有所了解,同時,還通過了最難的NSF,既美國公共衛生基金會的認證。沒有這些證書,僅憑FDA的檢查,沒有人敢買你的食品,而這每一個證書都是時間和金錢,一般華人食品批發商很難做到。
正因如此,Sidney所擔心的就是一旦有人進了有問題食品,就會秧及整個行業。同時,他希望大陸方面把好關,否則,不僅這邊的商家會受到影響,同時也會影響到大陸的食品出口行業。

27年歷史的“金國”來說沖擊不大,但由于公司所面對的不僅有中國客戶還有大量東南亞及美國客戶,因此客戶,尤其是美國客戶對公司的要求越來越高,各級各种食品證書有几十個。外加每年高達几十万美元的基本責任保險,李秉樞表示,這對于薄利多銷的食品業者,今后恐怕越來越難經營。李秉樞幸運的是有一個畢業于康納爾大學法律系的儿子,成為公司有力支柱。因此,公司不僅對美國政府方面的要求有所了解,同時,還通過了最難的NSF,既美國公共衛生基金會的認證。沒有這些證書,僅憑FDA的檢查,沒有人敢買你的食品,而這每一個證書都是時間和金錢,一般華人食品批發商很難做到。
正因如此,Sidney所擔心的就是一旦有人進了有問題食品,就會秧及整個行業。同時,他希望大陸方面把好關,否則,不僅這邊的商家會受到影響,同時也會影響到大陸的食品出口行業。

Sidney所擔心的就是一旦有人進了有問題食品,就會秧及整個行業。同時,他希望大陸方面把好關,否則,不僅這邊的商家會受到影響,同時也會影響到大陸的食品出口行業。
記者楊曉梅:由于大陸食品安全問題,使美國商家對食品批發商要求越來越高,批發商被要求出示的證書,證明也越來越多,象金國食品這樣證書齊全的批發商,中西部只此一家。即便如此,對于薄利多銷的他們,長此下去也難以經營。他們希望大陸政府切實負起責任,确保食品的安全衛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曉玫芝加哥采訪報道。

演播室

姜:好的,謝謝曉梅。說到這個有毒食物,讓人立即想起了2003 年發生的大頭娃娃事件。當年被報導出有229名嬰儿因食用劣質奶粉,造成嚴重營養不良,導致發育畸形,所以叫“大頭娃娃”。其中更有12名嬰儿死亡。這次的美國寵物中毒死亡事件,把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帶入了美中經濟戰略對話。隨后中共方面只是將原國家藥監局局長鄭筱臾以玩忽職守和受賄罪判處死刑,來應對國際壓力。但至今并無人對此真正負責。我們不禁要問,為什么中國人民,中國的大頭娃娃還不如美國的寵物?判了一個鄭筱臾是解決了食品藥品的安全問題,還是解救了更多的中共貪官呢?下面我們來繼續看看楊曉梅的報道。

2003 年發生的大頭娃娃事件。當年被報導出有229名嬰儿因食用劣質奶粉,造成嚴重營養不良,導致發育畸形,所以叫“大頭娃娃”。其中更有12名嬰儿死亡。這次的美國寵物中毒死亡事件,把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帶入了美中經濟戰略對話。隨后中共方面只是將原國家藥監局局長鄭筱臾以玩忽職守和受賄罪判處死刑,來應對國際壓力。但至今并無人對此真正負責。我們不禁要問,為什么中國人民,中國的大頭娃娃還不如美國的寵物?判了一個鄭筱臾是解決了食品藥品的安全問題,還是解救了更多的中共貪官呢?下面我們來繼續看看楊曉梅的報道。
配音:大陸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可以說是老“聲”長談。但這次之所以反響這么大,就是因為受害者不是別人,正是美國寵物。自三月十五日,美國食品和藥品管理局(FDA)發現中國大陸進口的寵物食品原料面筋中所含的三聚氰胺是寵物殺手之后,對大陸進口的食品加強了檢查。有些食品的抽樣率為100%。于是,含違禁抗生素的鯰魚,含違禁農藥的蘑菇等頻頻在美國媒体上出現。一時間 “Made in China”令人談虎色變。大陸食品衛生安全在國際上亮起紅燈。美國寵物公司紛紛表示,他們不再購買任何含有中國食物原料的寵物食品。美國Kraft, Kellogg等大型食品公司也在重新審定中國進口食品安全机制。這無疑是中國每年三十多億美元的食品出口受到重挫。就在美中經濟戰略對話舉行的一星期前,五月十六日,北京第一中級人法院開始審理原國家藥監局局長鄭筱萸的受賄案。五月二十九日,僅僅經過了兩個星期的審理,鄭筱萸便以受賄罪被判處死刑。受賄金額六百多万人民幣。鄭筱萸的死刑判決,被中共官方媒体稱為“打破慣例”。那么,這种“打破慣例”与美國寵物之死有什么關系呢?据悉,鄭筱萸案溫家寶親自批示,“徹底清查,嚴肅處理”。

某海外媒体在文章中這樣寫道:“鄭筱萸這名大貪官對內是禍國殃民,對外也影響
中國國際形象。在最近舉行的中美戰略對話上,美國以中國食品安全問題大造文章,民主党有人甚至聲稱要研究制裁中國的法案—”。文章中將這些都歸罪于鄭筱萸。
鄭筱萸被判死刑之后,在一片民憤极大的叫罵聲中,終于有人想起來了,四年前安
徽阜陽發生的大頭娃娃事件。229名嬰儿因食用了劣質奶粉,造成嚴重營養不良,其中12名嬰儿死亡。至今沒有任何人對此事負責。若不是此次讀到美國寵物,鄭筱萸被判,大頭娃娃也許永遠是“被遺忘的角落”。中共在處理兩件事情中內外有別,中國大頭娃娃還不如美國寵物。

229名嬰儿因食用了劣質奶粉,造成嚴重營養不良,其中12名嬰儿死亡。至今沒有任何人對此事負責。若不是此次讀到美國寵物,鄭筱萸被判,大頭娃娃也許永遠是“被遺忘的角落”。中共在處理兩件事情中內外有別,中國大頭娃娃還不如美國寵物。
但值得注意的是,人們將近年來醫療食品衛生致死案件統統翻出,推給了鄭筱萸,

似乎想讓他一人帶進棺材。那如同是“死了筱萸一人,救了貪官百命”。同時中共
官方透過网站大肆宣傳,對判處鄭筱萸之舉贊賞有加。不知道究竟是解決食品安全
問題,還是解救腐敗透頂的中共。中國食品安全問題的根結何在?五月三十一日,國家質檢局進出口食品安全局局長李元平在國務院新聞會上表示,中國無法完全保證食品安全。他并稱,飛机是最安全的交通方式,但飛机有時也會墜毀。人命關天,李元平卻理直气壯,飛机上上掉掉的話就這么輕松脫口而出,表現出了對生命的無視。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楊曉玫綜合報道

演播室
姜:對于事件有大陸報紙評論說,中國毒食品屢禁不止而且越演越烈,其背后是有中國特色的大背景的。調查發現,在阜陽制造毒奶粉的厂家,居然各种證件齊全,顯然有“上頭”的關照。早在媒体揭露一年多以前,當地群眾就陸續投訴,卻無人受理。直到66名嬰儿送醫,12名死亡的丑聞遭到曝光,溫家寶親自過問后,當地干部才表示痛心。事后只有一些小商販做了替罪羊,而該市主要負責人僅受到党內記過的輕微處分。時事評論家陳破空先生對此分析說:“与其說是商品之毒,不如說是人心之毒;与其說是人心之毒,不如說是制度之毒。”奸商在哪都有,但為什么在中國大陸卻能如此大規模地長期存在?有學者認為,這是中共的統治導致整個社會的信用崩潰,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說是人心之毒。好的,再次感謝我們的記者楊曉梅。接下來我們還是和以往一樣來看看本周的其它新聞事件,然后休息一下!

=============
本周大事件:
=============

提要:中國虐待童工事件引起國際關注
山西黑磚窯事件暴光后引起國際的關注,因此震動了北京高層。最新的消息說,河
南警方已經動員三万五千警力,至今救出217名受害者。有些孩子被打得遍体鱗傷,
有些孩子一臉呆滯。一位十七歲的少年獲救時,已經重度燒傷、雙腿變形。一名獲
救的孩子說,虐待他的磚窯里兩名十八、九歲的孩子被窯主打傷后活埋。國際性勞
工權益組織公平聯盟6月10日發表報告指出,為北京2008年奧運會生產紀念品的四家 中國厂商,嚴重侵犯勞工權益并雇用年僅12 歲的童工。報告指出,中國工厂的這些
行為是整個奧林匹克運動的恥辱。

提要:台灣聲援「 人權圣火全球巡回傳遞」
法輪功受迫害真相調查團亞洲分團6月14日在台灣、香港、日本、韓國等地同步舉辦「人權圣火全球巡回傳遞活動」國際記者會,提出6月14日在台灣、香港、日本、韓國等地同步舉辦「人權圣火全球巡回傳遞活動」國際記者會,提出2008北京奧運不能成為血腥奧運。 希望藉著稍后在全球巡回傳遞人權圣火,抗議中共違反奧運和平精神,打壓人權越加惡化。并表示要將這個訊息給更多人知道,如果中共不立即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

提要:全球將共同抵制2008年北京奧運。
2008年北京奧運。提要:中共操縱NYU學生組織 FBI關注 近日,受到中領館操縱的紐約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挑動學生發起了一個反對新唐人電視台舞蹈大賽的爭簽活動,但響應的學生寥寥無几。對此,FBI官員表示,他 們對于中共使領館和學生組織之間的緊密關系非常關注,也相當了解。

提要:雅虎向中共提供用戶信息 遭各方譴責
遭各方譴責 以所謂“非法為境外提供國家秘密罪“被判刑10年的原湖南《當代商報》記者師濤 的母親,星期日在香港召開記者會,哭訴儿子無罪,并表示她正在美國控告雅虎公司侵犯私隱權,泄露用戶的個人電子郵件信息。在6月12日舉行的雅虎股東大會上, 股東提出兩項有關互聯网自由和人權的議案,雖然有少數贊成票但仍遭到董事會的否決。

提要:陳用林揭高官出逃 中共崩潰在即
前中共駐澳大利亞悉尼外交官陳用林最近在加拿大巡回演講中表示,中共高官不斷出逃,證明中共政權已經處于崩潰的邊緣。前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國家副主席曾慶紅的家屬,在澳洲都有身分。

提要:布什為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揭幕
世界上第一座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6月12日星期二在美國首都華盛頓舉行正式揭 幕儀式。布什總統親臨現場并發表演說。這一事件被認為不僅具有歷史意義,更具有重要的當代意義。紀念碑經過投票确定為天安門民主女神像,紀念碑高10英尺高, 底座正面鐫刻:“獻給一億多共產主義受難者和熱愛自由的人們”。

提要:中國5月貿易順差大漲 貿易摩擦可能加劇
5月貿易順差大漲 貿易摩擦可能加劇 中國海關總署本周一宣布,中國5月份出口總值比去年同期增長28.7%,貿易順差高 達224億5 千万美元。這一增長超出經濟學家的預料。星期三,四名美國參議員推出 迫使人民幣升值的強硬提案,可能將是美國財政部采取的向中共施壓的最新措施。 224億5 千万美元。這一增長超出經濟學家的預料。

提要:國際空間站宇航員進行多次太空行走
國際空間站宇航員本星期開始進行了多次太空行走,任務是安裝空間站上的太陽能
電池板,由于亞特蘭蒂斯號發射過程中隔熱層受到輕微損傷,宇航員在國際空間站
的停留期將從7天延長至9天,以便對飛船進行維修。7天延長至9天,以便對飛船進行維修。

提要:電影「堅強的心」在紐約首映
星期三,由好萊塢夫妻檔布萊德-彼特制片、安洁麗娜-裘莉主演的電影“堅強的心” 在紐約首映,影片描寫的是華爾街日報名記者丹尼爾調查911真相時,在巴基斯坦遭 到恐怖份子殺害的真實故事。911真相時,在巴基斯坦遭 到恐怖份子殺害的真實故事。
=============
港台掃描:清醒應對中共 台總統候選人馬、謝各有方略
=============

演播室
姜:台灣總統選舉眼下正在台灣島內逐漸升溫,兩位民望接近的候選人民進党籍的謝長廷和國民党籍的馬英九,也借助各自的优勢展開了宣傳、拉票活動。同時,這兩位候選人對兩岸的態度和策略也是各方關注的問題,這也牽扯到台灣未來的發展方向。今天,我們亞太新聞台的記者就此問題作了一則深度報道,我們一起來看一看。

配音:國民党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在六月十四日訪印度時,闡釋他心目中的兩岸關系
模型,他表示,他并不要求兩岸相互承認,而是希望相互不否認。馬英九并警告兩
岸政府在態度上都必須轉變,「如果雙方都要割喉,這邊是烽火外交,那邊是寸步
不讓,到最后就只有不斷消耗,不斷制造更多困難。」。
過去,令中共當局最擔憂的是,馬英九曾在多种場合表明的一個重要立場或原則就
是“六四不平反, 統一不能談!” 他說,“因為大陸不尊重人權,就很難跟台灣
談統一”。從這個角度看,馬英久提出的這個原則也可以換句話理解為:“民主不
兌現,統一不能談”。

現下,馬英九的大陸政策已經現出基本的雛形,那就是“較傾向財經、環保、旅游
和与民眾之間的來往,而希望將敏感的政治爭議暫時擱置”。馬英九特別強調除非
中國大陸民主化及台灣民眾同意統一,否則台灣將繼續維持兩岸現狀,馬英九進一
步闡釋他的「相互不否認」。他說,目前兩岸不太可能相互承認,九二共識內涵也
是「一中各表」,讓雙方各自有解釋空間,這個解釋只要台海雙方互不否認,就可
達原來所說的共識,這是低標准的要求;根据雙方憲法,也不可能正式承認對方。
馬英九說自己并非對中共存有幻想,所提出的是非常務實的作法。至于中國方面最
近緊縮「一個中國」的定義,在國際上封殺台灣,馬英九承認,的确有這种狀況。
他主張,兩岸可先以九二共識為基礎,至少讓雙方有協商舞台,將來再就個案一個
個研商如何處理,以互相不否認為目標。
馬英九并以「以台灣為主,對民眾有利」兩個原則,作為兩岸關系与政策開放的標准。馬英九表示,中國大陸來的人都是來台觀光的,這對台灣的旅游、交通、餐飲、百貨等行業,是個很好的机會;除了商机外,也讓兩岸民眾有更好的接触机會。兩岸政策是馬英九和謝長挺選戰對決的一個重要議題。馬謝在兩岸政策上都須面對

“一中”問題,如何形塑兩岸政策以吸引中間選民,都是兩人無可回避的。至于民進党總統候選人謝長廷的兩岸對策,相對的態度也是比較溫和,就是共生共榮。

OS:當我面對國內的、國際的、兩岸的議題,我的哲學都是共生共榮的這兩個原則,
我相信和平的共存能夠和中共和平共存,一定能夠對亞太地區的和平作出正面的貢獻,而也有利于兩岸的交流以及未來的發展。
對于中共將台灣視為它的一個行政區的主張,謝長廷表示,

OS:如果說中國的態度沒有改變,他堅持台灣就是中華民眾共和國的一部分,我認
為不能因為經濟發展而接受他這樣的一個態度,如果我們接受這樣的態度,這樣的
經濟發展是屬于中共的發展,對台灣沒有意義。
至于外界認為民進党對中共的政策是否失敗的看法,

OS:謝長廷表示:我并不認為是說,我們好像是接著比賽誰對北京比較溫和,我到
認為說,應該是說誰能夠保護台灣的利益,這是最重要的。要選總統是台灣的總統,所以我們應該是說未來這個總統,能不能保護台灣的利益,當然包括這個利益、主權、經濟的發展、社會的安定都包括在內,這都是很重要的。
在兩岸直航議題上,馬謝也有同中求异的跡象。馬英九受訪表示,如果當選2008總
統,一年內就會推展兩岸直航。
謝長廷說,他贊成兩岸直航三通,不過前提是要對等談判,包括航線及勞工權益等

問題都不能輕忽;他說,如果能夠當選2008總統,會朝此方向去做,并先要化解各
界的歧异,形成共識,再去推展。
謝長廷語帶影射,他說,如果直航不對等、不尊嚴也不要國格,那么隨時都可以三通。
馬謝兩人對中共對有一套對付的方法,從當前的趨勢來看,在兩岸交流領域、而在
國際互動方面正在成為馬英九与謝長廷兩岸政策的角逐關鍵,也使中共既期待又疑慮。

演播室
姜:好的,感謝亞太記者。下面我們稍微休息一下。

===========
社區巡航:樂器之王-鋼琴 鋼琴之王-施坦威
===========

演播室
姜:在西方樂器中,鋼琴被稱為樂器之王。它亦庄亦諧、亦深亦潛,即可雄渾庄重又可靈動輕盈;其表現力之丰富,塑造力之博大,音域之寬廣實在是不愧樂器之王的稱號!小時候看到鋼琴家揮洒的琴鍵上彈奏出美妙的音樂時,就感嘆什么時候我也能夠這樣揮洒帥气。可惜,到今天也沒能實現。言歸正傳,今天我們要說一說的就是這個樂器之王中的王者——施坦威鋼琴。看過歷屆本台全球華人新年晚會現場演出的朋友們,也許仍然對其中的鋼琴演奏和伴奏記憶猶新。是的,本台晚會所使用的就是世界著名的頂級鋼琴品牌——施坦威鋼琴。

施坦威鋼琴不僅被稱為鋼琴之王,而且打造出施坦威獨有的音樂文化。印刻着施坦威標志的鋼琴,是全世界音樂愛好者和收藏家夢寐以求的极品。眾多世界知名的音樂藝術家們徜徉在施坦威的藝術殿堂中,以彈奏施坦威鋼琴為榮。如今,全世界有90 %以上的著名鋼琴演奏家只使用施坦威鋼琴演奏音樂會;世界上有 2000 多家著名的音樂廳擁有施坦威鋼琴供藝術家們使用,許多音樂學校、藝術中心、大劇院和音樂廳都以擁有施坦威鋼琴而自豪。不論是在舞台上,還是在家里彈奏,施坦威已經成了頂級鋼琴的代名詞。

90 %以上的著名鋼琴演奏家只使用施坦威鋼琴演奏音樂會;世界上有 2000 多家著名的音樂廳擁有施坦威鋼琴供藝術家們使用,許多音樂學校、藝術中心、大劇院和音樂廳都以擁有施坦威鋼琴而自豪。不論是在舞台上,還是在家里彈奏,施坦威已經成了頂級鋼琴的代名詞。采訪 施坦威鋼琴上海市場銷售總監 位煒:“‘制作最好的鋼琴’是施坦威公司的宗旨。一直到今天這個宗旨都是沒有改變的。”施坦威公司1853 年在紐約成立。此后的150多年中,為了達到“制作最好的鋼琴”的理想,施坦威公司發明了128 項專利,被視為現代鋼琴制造業的奠基者。 施坦威鋼琴的每一個制作環節,都是以制造世界上最好的鋼琴為目標。
施坦威有專門的木材技術專家到伐木基地去挑選适合的木材。木材在進入施坦威工厂之后,會被進一步篩選,然后對選擇好的材料要進行脫水、鑄型等加工,确保鋼琴到了用戶那里,在任何環境下都不會變形或出現問題。精湛的制造技術和精細的加工,确保施坦威鋼琴的卓越品質。

采訪 施坦威鋼琴上海市場銷售總監 位煒:“施坦威鋼琴80%以上是手工制作,制造一架(施坦威)三角鋼琴需要一年的時間,加上木材的自然干燥也需要兩年的時間,所以前前后后一共需要三年的時間。”

施坦威鋼琴上海市場銷售總監 位煒:“施坦威鋼琴80%以上是手工制作,制造一架(施坦威)三角鋼琴需要一年的時間,加上木材的自然干燥也需要兩年的時間,所以前前后后一共需要三年的時間。”
位煒認為,很多藝術家和鋼琴家把施坦威鋼琴作為他們唯一的選擇,是因為施坦威鋼琴獨一無二的聲音特性和非常靈敏的触感,為音樂家提供了廣闊的藝術表達潛力。

采訪 施坦威鋼琴上海市場銷售總監 位煒:“使得鋼琴家在彈奏的時候,能夠通過他(她)的手指非常靈巧的表現出來。就象着名的施坦威藝術家馬塔阿格里奇說的那樣:‘施坦威鋼琴有的時候彈奏的比藝術家自己還好,好象鋼琴自己會彈奏一樣。”
花几万到几十万美元買一架施坦威鋼琴,很多專業人士都會對你說“物有所值”。
但是毫無疑問,价格因素是音樂愛好者在選擇鋼琴時不得不考慮的因素。施坦威公
司也因此推出波士頓鋼琴和艾賽克斯鋼琴,為那些因為經濟原因不想馬上購買施坦
威鋼琴的音樂愛好者提供可行的選擇。

采訪 施坦威鋼琴上海市場銷售總監 位煒:“波士頓和艾賽克斯鋼琴都擁有很多施坦威鋼琴設計方面的一些特性、擁有施坦威的很多專利,應用在波士頓和艾賽克斯鋼琴當中。”

施坦威鋼琴上海市場銷售總監 位煒:“波士頓和艾賽克斯鋼琴都擁有很多施坦威鋼琴設計方面的一些特性、擁有施坦威的很多專利,應用在波士頓和艾賽克斯鋼琴當中。”
除了确保波士頓和艾賽克斯鋼琴的卓越音色和靈敏度,施坦威公司還為購買者提供
了一個特殊的保證。

采訪 施坦威鋼琴上海市場銷售總監 位煒:“客戶如果購買了波士頓或艾賽克斯鋼琴,在今后的任何時間,如果他(她)決定擁有一個价值更高的施坦威系列的產品的話,施坦威的專賣店都可以以原价把這個波士頓或艾賽克斯鋼琴收回。這對于客戶來講是非常保值的一個投資。”隨着華人在世界各地越來越活躍,施坦威公司也越來越注重向華人介紹施坦威鋼琴。

施坦威鋼琴上海市場銷售總監 位煒:“客戶如果購買了波士頓或艾賽克斯鋼琴,在今后的任何時間,如果他(她)決定擁有一個价值更高的施坦威系列的產品的話,施坦威的專賣店都可以以原价把這個波士頓或艾賽克斯鋼琴收回。這對于客戶來講是非常保值的一個投資。”隨着華人在世界各地越來越活躍,施坦威公司也越來越注重向華人介紹施坦威鋼琴。采訪 施坦威鋼琴銷售總監 丹米奇理:“我們總是希望通過音樂与不同的團体交流。施坦威鋼琴來到華人這個發展中的市場,對我們和對他人都是非常好的。”
据介紹,近几年購買施坦威鋼琴的華人也越來越多,施坦威鋼琴在華人中的聲譽也是有口皆碑。

幼獅青少年管弦樂團 藝術總監 方秀蓉:“我家里也有一台。我們也常常鼓勵學生用施坦威鋼琴。因為它就象說象水彩的顏色,其它鋼琴如果是12個顏色,施坦威鋼琴可以有36個顏色,就是變化。然后它的敏感度,可以表達的非常的細膩。”
華人的一大特點是,他們非常注重對子女的培養。很多華人購買鋼琴,是希望子女
能夠培養音樂素質。 施坦威鋼琴的位煒女士也認為,童年時期的鋼琴教育,對一個人將來的發展是非常有幫助的。

施坦威鋼琴的位煒女士也認為,童年時期的鋼琴教育,對一個人將來的發展是非常有幫助的。采訪 施坦威鋼琴上海市場銷售總監 位煒:“通過彈鋼琴,左腦和右腦就可以得到一個平衡的開發。這個對將來,孩子不管從事什么職業—即使他/她不從事音樂的行業,也是非常非常有幫助的。另外一個就是,練習鋼琴可以幫助孩子提高她/他的自律的能力。”
以鋼琴為載体,施坦威也非常熱心推動文化藝術的傳播,歷屆的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使用的鋼琴也正是施坦威鋼琴。

采訪 謝佩蓉:<談一談為什么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選擇用施坦威鋼琴—因為晚會的演出是頂級的,所用的也選最好的>

謝佩蓉:<談一談為什么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選擇用施坦威鋼琴—因為晚會的演出是頂級的,所用的也選最好的>
對于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上能使用施坦威鋼琴,施坦威銷售總監丹米奇理感到非常驕傲。
施坦威鋼琴銷售總監丹米奇理:“我們希望華人有机會看到和听到施坦威鋼琴。”

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自從2004年首次登場以來,已經迎來第五年的演出,受到越來越多的觀眾的重視。
2004年首次登場以來,已經迎來第五年的演出,受到越來越多的觀眾的重視。
采訪 謝佩蓉:<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觀眾逐年增加;具体數量達几十万人。>
謝佩蓉:<新唐人全球華人新年晚會觀眾逐年增加;具体數量達几十万人。>
我們相信,隨着更多人對施坦威鋼琴有所了解,施坦威鋼琴也會給更多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幫助他們圓一個完美的音樂之夢。

結束語:
姜:想要進一步了解或者也想要擁有一部施坦威鋼琴的話,您可以瀏覽他們的网站:www.steinway.com。好了,我們今天的節目就要結束了。我們下周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