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維省建議為槍擊案受害者建立紀念碑

維多利亞省政府正在考慮為墨爾本槍擊案受害者布萊頓_凱勒律師建立永久紀念碑。這一設想最初是在一封寄給政府的信中提出的。這位43歲的律師在上周一挺身而出,阻止凶犯而遭槍殺。

2.确認二戰殉難軍人遺体取得進展

在澳洲西海岸几千公里外的圣誕島發現的一具遺体, 被确認可能是二戰中失蹤的澳洲戰艦悉尼號上的軍人。悉尼號于1941年在澳洲西海岸神秘失蹤,當時艦上有645人同時消失。國防部已通知家屬前來認領遺体。

3.澳一婦女因肥胖而不予領養孩子

澳洲一位婦女因為肥胖而被告知不适合領養孩子。現年29歲的萊尼耿必須減肥50公斤,才能符合領養條件中的体重指標。 目前她已減肥12公斤,還需繼續減肥40公斤。

4.澳公立醫院每年資金短缺11億澳元

澳洲的一份公費醫療調查報告指出,公立醫院每年資金短缺11億澳元,造成醫院人手不足,尤其在澳洲農村,門診醫生非常缺乏。 而在過去的10年里,看病的費用卻上漲了60%。報告對醫療体系的前景作出了質疑。

5.奧克蘭房价已超過一些澳洲大城市

一項對157個城市住房購買承受力國際調查顯示,奧克蘭中价位房价已超過部分澳洲大城市如堪培拉﹐ 墨爾本和布里斯本。奧克蘭還被歸入“嚴重無法承受城市”之列,原因是奧克蘭的平均工資收入較低,而印花稅和土地稅較高。

6.紐西蘭遭受暴風雪襲擊

暴風雪昨天襲擊紐西蘭,導致南島西南部15厘米積雪和奧塔哥地區約300個家庭斷電,造成交通困難和一些冬季文化活動被迫改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