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簡訊

【新唐人】1. 美專家促政府對應中國太空軍事發展

美國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近日發錶了一份政策簡訊報告,並舉行了新聞發布會。基金會的戰略問題專家特利斯敦促美國政府大力加強在太空領域進攻和防衛兩方面的作戰能力﹐以應對中國的太空軍事發展。

2. 美國出台節能新規定減少對石油的依賴

美國最近推出的新能源法案規定美國新車必須提昇燃料效率,從目前的每加侖平均跑25英里,至2020年須達到每加侖35英里,相當於每年增加4%的燃料效率。此外,新法案要求增加乙醇作為燃料來源,目標是減少美國對外國石油的依賴。

3. 加拿大歷史上首位華裔警察局長產生

加拿大溫哥華警察局近日宣佈,現年47歲,服務警局28年的朱小蓀將於今年8月接替即將退休的格雷姆,榮昇為溫哥華市警察局長,這一任命使得朱小蓀成為加國歷史上首位華裔警察局長。

4. 加拿大可能於2009年從阿富汗撤軍

加拿大總理哈珀2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錶示,他將就延長駐軍一事提請議會錶決,希望在這件事上達成一致。鑒於議會三個反對黨都已錶示希望駐軍如期撤回,因此議會支持延長駐軍的可能性不大。這意味著加國軍隊可能在2009年2月到期後撤出阿富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