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領館操控學生會 手法非常精致

【新唐人】紐約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近日詆毀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引起外界對中領館一直在海外秘密操控各大學學生會,將這些學生會淪為特務机构的關注。南加州大學前中國學生會主席葉科表示﹐中領館操控學生會的手法非常精致。

南加州大學前中國學生會主席葉科說:學生會本來的功能是為了方便學生之間溝通信息,然后能夠互相幫助。但是因為中領館壟斷海外跟國內的聯系,所以它的手就可以伸進來。學生會是一個義工型的團体,它的經濟來源不一定足夠,這個時候領館就會給它一些錢,這樣就构成了中領館對學生會的一种操控,拉攏,收編。隨著它操控的加深,它可以讓學生會做很多事情,而且這种操控的手法是非常精致的,可能是搞個聚會、見見面、聊天,稍微點播、提醒,就构成一些壓力。領館讓學生會做了很多學生會不應該做的,它試圖把學生會變成一种政治工具, 一种特務組織,一個線人, 這樣對學生會本身的名譽,對中國學生和學者的名譽的傷害是非常大的。

葉科認為,中共操控紐約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合會對新唐人舉辦的中國舞大賽的干扰,實質是其政治迫害的一种延伸,學生會不應該參与,參与就變成了政治迫害的幫凶。

這是新唐人記者嵐洪從洛杉磯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