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宣布將履行六方會談協議

【新唐人】朝鮮外交部25日在平壤宣布,被凍結在澳門匯業銀行的朝鮮資金轉帳問題已經解決。朝鮮將開始履行朝核問題六方會談達成的協議,關閉核設施。

朝鮮證實已經收到被凍結在澳門匯業銀行的2500万美元的朝鮮資金。

平壤還證實,朝鮮將從26日起在平壤与國際原子能机构工作代表團討論与核設施的停止運轉、檢查和監督相關的事宜。

國際原子能机构(IAEA)副總干事海諾宁星期一(6月25日)抵達北京,准備稍后前往平壤商討關閉朝鮮核設施事宜。

海諾宁率領的這個代表團,將是自2002年底核子監察員被朝鮮驅逐以來,首批重返朝鮮的聯合國監察員。

六方會談美國代表團團長希爾在周末表示,平壤已經同意在3周內關閉宁邊核設施。

2005年9月,美國財政部指責朝鮮利用澳門匯業銀行賬戶從事洗錢和偽造美元的活動,下令美國金融机构中斷与這家銀行的商業往來。

澳門匯業銀行隨后中止了与朝鮮的業務,凍結了朝鮮在這家銀行的2500万美元資金。朝鮮一直否認美國的指控,并把美國解除對朝金融制裁作為履行解除核設施協議的前提條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