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位台灣民眾訪港遭遣返

【新唐人】香港主權移交十週年前夕,胡錦濤即將到訪,港府為了不讓中共不歡迎的人物進入香港,進行嚴密的監控,25號,在台灣人權律師朱婉琪遭到港府暴力遣返的同時,台灣又陸續發生民眾持合法簽證赴港,遭到港府入境處遣返的案例,甚至有民眾在登機前就被告知港府拒絕他們入境,請看本台記者來自台灣的報導。

截至25號晚上為止,27位法輪功學員持合法簽證進入香港,其中六位在入境處被扣留問話,最後被遣返,他們分別搭乘不同航空公司班機,一到入境處,就被香港航警帶到一旁,隨身的手機、筆記型電腦、隨身閱讀的書籍都遭到航警沒收,無法和外界聯繫。

「我們搭三點多坐港龍航空,一到香港,就說我們有問題,把我們帶進去房間作安全檢查,他的入境理由就很含糊說我們不適合入境,沒有什麼原因。」

另一方面,25號傍晚在台灣桃園機場,六位持香港合法簽證的旅客,在登機前被航空公司告知不被港府接受,

「我說我們想過去,他說你過去, 他那邊也不會讓妳入關,他說她也希望我們過去,他說我們是旅客,我們上去的話,他可以賺我們機票錢,他為什麼不願意,他說是香港那邊通知他們的。」

旅行社表示,過去兩個星期,許多法輪功學員申請港簽時遭到拒絕,台灣辦理長期簽證、電子簽證、台胞證等手續都有所整合,港府拒發簽證給中共所認為的黑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