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建銘台開內線交易案 二審判決加重

【新唐人】令外界關注的台灣總統女婿趙建銘台開內線交易案,台灣高等法院6月26日星期二二審宣判,令人意外的是,趙建銘等涉案4人的刑責全部加重。其中趙建銘由一審判6年,改判7年有期徒刑;趙玉柱則由原來的8年4個月,改判為9年6個月,兩人都并科3千万台幣的罰金;前台開董事長蘇德建和寬頻房訊公司總經理游世一則是分別判刑7年6個月并科罰金3千万台幣与7年2個月、并科罰金6千万台幣。 以下是亞太新聞台記者的詳細報導。

高院發言人溫耀源表示,全案之所以出現二審重判,主要是一、二審法官對犯罪所得認定不同。一審認定犯罪所得四百二十七万七千八百六十三元,但高院判決認定犯罪所得達一億零八十三万零五十八元。法官認為,趙家父子等四名被告因為犯罪事實明确,且金額超過一億以上,趙建銘依違反證交法從6年變成7年,父親趙玉柱還多了侵占罪,從8年4個月,加重到9年6個月。

高院發言人溫耀源表示:“ 因為他們共同所得已經超過新台幣一億元以上本院合議庭撤銷改判。”

台開內線交易案二審加重判刑,創下司法史上因內線交易被判刑最重的案例,此案辯護律師表示會再上訴。

新唐人亞太記者 阜東 何安弘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