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新唐人】1 德國外長表示要加強和波蘭的關系

上周末在布魯塞爾結束的歐洲峰會使德國和波蘭的外交關系陷入僵局,主要原因是波蘭反對德國提出的新憲法條約。不過最終雙方還是達成妥協。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本周一在國家電視一台采訪中表示,從現在開始要和波蘭盡心耐心對話,重新改善和加強雙方的外交關系。

2 西班牙將成全球老齡化最嚴重國家

据世界銀行最新發表的報告,到2050年左右,歐洲的人均年齡將比現在增加9歲,達到49歲,將比非洲國家平均年齡大20歲。歐洲國家中,老齡化程度最大的國家將是西班牙,達到人均55歲。其次是意大利和奧地利。

3 英女王險遭清洁工“詐彈”攻擊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安全保護再度出現嚴重疏失,一名英國《星期日人民報》記者在上周的皇家阿斯科特賽馬會(Royal Ascot)期間,假扮清洁工成功地進入賽馬場,并且在女王和菲利普親王身旁放了一枚假炸彈,如果這枚炸彈是真的話,后果將不堪設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