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簡訊

【新唐人】1 法國阻撓土耳其加入歐盟

歐洲聯盟6月26日再度展開与土耳其的入盟談判,但因為法國反對,無法就經濟与貨幣統合項目展開談判,將進一步影響土耳其加入歐盟的進程。法國的這一做法,顯然有意拖延土耳其与歐盟的入盟談判,以履行薩爾科奇在總統大選期間,對法國人民表示不會接受土耳其加入歐盟的競選承諾。

2 德國需大量外來專業人才

据世界經濟合作組織日前發表的一份研究報告,目前德國市場專業人員不能滿足市場需求,恐怕不久會出現專業人才嚴重短缺。如果德國政府不打開國門,迎接更多外來專業人才,將影響經濟增長。德國今天陷入人才短缺的困境,原因除了人口老齡化外,還有德國對外來勞工入境制重重限制。

3 安妮家屬向博物館捐贈遺物

位于荷蘭阿姆斯特丹的安妮-弗蘭科舊居本周一受到安妮表兄捐贈的上千件安妮家人遺物,其中包括書信,照片和家庭文件等,這些物品還從來沒有公開過。安妮-弗蘭科舊居是二戰期間猶太少女安妮和全家躲避納粹迫害的隱藏地點,安妮在那里完成了舉世聞名的安妮日記。他們一家人最終被納粹發現送往集中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