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周刊(67)下:專題報導﹕詆毀舞蹈大賽 海外學生組織受大使館操縱

【新唐人】

================

新聞周刊(67)下:專題報導﹕詆毀舞蹈大賽 海外學生組織受大使館操縱
================

演播室
姜:歡迎您繼續回來。其實中共插手海外社團的事情呢,其實在三年前我們就為您報道過中共駐芝加哥總領館是如何操控明尼蘇達大學學生會的。以愛國主義,加威脅利誘,中共控制海外社團、留學生可以說是駕輕就熟。目前這一問題嚴重到什麼程度了呢?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在偵辦鳳凰衛視麥大志間諜案時,終于發現中共對美國的間諜戰是一場“人民戰爭”。而狹隘的民族主義和國家主義正是這場戰爭的動力。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布什6月12日,親自為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揭幕。並在講話中將共產主義與恐怖主義相提並論,同視為自由世界的敵人。布什此舉在他的執政期間十分罕見。那麼一邊是中共的操控,一邊是自由世界的抵制,在海外的華人應該怎么來看待這些事情呢?接下來我們來看看記者楊曉玫所作的報道。

在美國的大陸留學生應該還記得,2004 年初,沸沸揚揚的明尼囌達大學中國學生會會長選舉一事。04年春節期間,為了阻止法輪功社團參加新年晚會,中共駐芝加哥總領館教育組領事陳家才向學生會施壓。但因法輪功是合法註冊的組織,當時的學生會主席怕觸犯法律,因此辭職,造成學生會主席一職空缺。於是,教育組參贊江波親抵明大,宴請學生會副主席和常委,佈置任務。原明大學生會主席尤云慶04 年在接受採訪時表示,陳家才按照網上的名單,親自挨個給幾個副主席打電話,說江波邀請他們吃飯。尤云慶說,吃完飯後,開始談正事,江波很仔細,把每個人的名字都記了下來,並問是從哪�來的?過去在哪上學等等。搞得大家非常緊張。江波還說,在海外要靠中領館,只有領館才能幫他們。
由於學生會主席職務空缺,當時的委員之一,法輪功學員王曉丹打算競選主席。但在選舉的前一天,一個叫黎明學生突然站出來加入選舉,聲稱要阻止王曉丹的當選,並在網站上發表題為“別讓法輪功佔領明大學生會”的帖子。結果引來一場幾乎轟動全美所有大學中國學生會的選舉風波。在中領館的操控下,選舉結果可想而知。尤云慶:“結果就是大家選了一個不為大家幹事,但卻是中領館想要,對付法輪功的人。這完全是一個政治結果。”
為什麼許多學生到了海外,對中領館仍是言聽計從呢?尤云慶:“他們跟我說,再好的朋友畢業后也要分道揚鑣,但我們和中領館永遠都擺脫不了關係。我們的家人都在大陸。” 尤云慶說,這就是是根本原因。它(中共)掌握了你的生殺大權。
其實還不止這些。近日,美國聯邦調查侷在偵辦麥大志間諜案時,終于明白,中共對美的間諜戰是一場“人民戰爭”。而這場“人民戰爭”的動力,正是中共所宣揚的民族主義和國家主義。

與此同時,美國總統布什,6月12日親抵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揭幕儀式。紀念碑不僅選擇了89民運天安門廣場自由女神想為造型設計,而且布什在致詞中表示,共產主義思想殘暴危害世界各角落。他還特別強調,伊斯蘭极端恐怖主義与共產主義一樣殺人不眨眼,但只要自由世界團結一致,恐怖主義將和共產主義一樣,終將走進歷史灰燼。布什的這種舉動在他執政期間十分罕見。對此,共產主義受難者紀念碑基金會發起人愛德華茲博士說:“在過去四年來,布什總統一直擔任我們這個基金會的榮譽主席。他上任的時候,就對我們的基金會做出承諾。 我覺得,做為現任總統,做這樣的事情,能為一個組織服務,真的非同尋常。所以我們擁有如此殊榮,的确感覺非常榮幸,也非常高興。這也表明他已經對共產主義受難者做出了承諾。而這并非一時之舉,他一直都在關注共產政權犯下的罪行及共產主義受難者。所以他來參加揭幕典禮,代表美國人民為這座紀念碑揭幕。而且在典禮上,他發表了意味深長的演講,在我看來,這是布什總統自2001年911恐怖襲擊之後,所作的最有力的演講。

如此說來,以美國為首的自由世界,並沒有因為中國的經濟發展而視共產主義為盟友。長此下去,儅美國意識到這場人民間諜戰的時候,儅美國人用疑慮的眼光看你的時候,你可以說這是其實,但這種歧視又是誰造成的呢?90年來美,現在某公司擔任高級工程師的杜新先生說:“共產主義在西方來說就是邪惡的代名詞。所以大家不要以為歧視是針對什麼民族的,這裡很大一部分有共產主義的因素。換句話說,如果沒有共產黨,我們也可能不用來美。”

楊曉玫(出鏡):“自由世界並沒有因為中國的經濟發展,而視共產主義為盟友,這一點從我們入境,入籍的表格中就不難看出。是不是恐怖分子?是不是黨員總是相提並論的。有多少黨員敢如實填寫?在採訪中有華人朋友說,與其入境騙一次,入籍騙一次,不如乾脆退黨。與其退黨,不如退垮中共,讓美國人取消這一條,我門也就徹底放下了思想包袱。

演播室
姜:謝謝曉梅。是呀,与其戴著這頂共產党主義國家的帽子抬不起頭倒不如徹底解体中共來的痛快。當有一天真正的自由和民主降臨在神州大地的時候,我們也可以自豪地說,我也為推動這段歷史出了我的一份綿薄之力!好了,我們今天的節目就要結束了,再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周同一時間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