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1. 日全面回收大陸製含二甘醇牙膏

日本愛知縣「名古屋市」一間化妝品公司代理銷售的旅館用大陸製牙膏,被檢查出含有害物質「二甘醇」。愛知縣消費者保護組織雖表示,這批牙膏的二甘醇含量極低,不會對人體健康造成立即性影響,但主管機關仍開始全面回收。

2. 台灣地區自今日起禁止販售鯨鯊

台灣行政院農委會今天公告,今天開始禁止販售俗稱「豆腐鯊」的鯨鯊。漁民除不得再捕撈外,已捕得的鯨鯊必須在3個月內售完。台灣地區今年只准許全國漁民捕撈30尾鯨鯊,由於在3個月內已達配額,今年漁民與餐廳業者自即日起將禁止販售鯨鯊(肉)。

3. 台灣首創「備長炭」米收成 口感更香Q

台灣台東縣關山農會與知名三井日本料理店合作,利用「備長炭」濾淨水質與滋養土壤的新技術,成功栽培品質口感俱佳的「備長炭」米。關山農會表示:業者看好台東縣關山鎮優質的稻米生產環境,特別在當地開發了5公頃「備長炭」米的試作面積,初期成果令人滿意。

4. 紓解乘客壓力 香港地鐵改播輕音樂

香港地鐵最近決定要在五十三個地鐵站裡改播輕音樂,以紓緩旅客的壓力。原本和台北捷運一樣播放「語音提醒語」的香港地鐵。因每天平均要載運兩百五十萬人次的乘客,尤其上下班尖峰時間,許多人要趕上班上課。為紓緩旅客壓力,香港地鐵決定改播輕音樂。

5. 爾必達與台灣力晶合資DRAM廠將啟用

日本爾必達記憶體及台灣力晶計畫在明年夏天以前,讓在台灣的第二座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工廠開始投產。儘管晶片時價暴跌,兩家合作夥伴廠商仍致力追求更大的市場佔有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