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紐新聞簡訊

【新唐人】1.澳洲截獲來自中國的違禁武器

澳洲海關26日聲稱,從中國來的集裝箱中,查獲刀、劍,匕首等多种致命性武器。其中400多件是5月份在墨爾本海關查出的,另外的530件是隨后的追查中從一個商店查獲的。有3名男子將面臨指控,最高被判罰27.5万澳元或10年監禁。

2。澳洲公布最新人口普查結果

今天公布的2006年人口普查數据表明,兩天后澳洲人數將超過2100万,澳洲人均年齡為37歲,一對夫婦平均有兩個孩子。雖然新生儿出生率有所上升,但不足以減少人口老齡化帶來的懮慮。

3.澳洲研制成功毒蟾噴霧器

坎培拉一間小型生物科技公司花了兩年時間,成功研制出一种噴霧器,可以在不足一分鐘內將毒蔗蟾麻醉,并人道毀滅。這种噴霧器對人類、寵物及植物均無害,适合在家庭后花園使用。

4.美洲杯帆船賽紐西蘭隊胜瑞士隊

在美洲杯帆船賽第三局比賽中,紐西蘭帆船隊在險象環生中擊敗瑞士隊,目前以2:1領先。因為瑞士隊的大多數隊員都是紐西蘭的前隊員,所以這次比賽可謂勢均力敵。

5.Qantas賣掉紐西蘭航空公司股權

澳洲航空公司Qantas昨天賣掉了所持有的4.2%的紐西蘭航空公司的股權。紐西蘭航空公司表示已收到澳航的通知,并對澳航此舉感到高興,因為這樣有更多的散股供其他個人或公司購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