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競技體操冠軍參加舞蹈大賽

【新唐人】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吸引了各界舞藝精湛的選手,曾經獲得全台灣舞蹈比賽最佳舞技獎的周雨璇,也參加了此次國際性的舞蹈大賽,除了互相觀摩切磋舞藝之外,她希望能藉此機會將舞蹈生涯伸展到國際。

優美的舞姿,精湛的技巧,周雨璇就是以這個哪吒戲海的舞碼,獲得全台灣學生舞蹈比賽的中國古典舞最佳舞技獎,今年就讀高一的周雨璇,三歲開始習舞,不僅舞藝精湛,還是台灣的有氧體操國手。

參賽者-周雨璇:「舞蹈﹐享受﹐陶醉在裡面﹐有氧競技他的東西是比較硬的﹐他在1分半你要做一些有規定的10個技巧﹐都不行有失誤。而舞蹈他是比較沒有規定的東西﹐他的東西比較有延展﹐有時候練完有氧競技再來練舞蹈﹐就會比較難。」

對於即將到來的中國舞大賽,周雨璇常常練舞練到深夜,在學校就讀體育班﹐長期訓練體能﹐無論是長程跑步還是重力訓練,只要是有助於舞蹈的技藝﹐她從不喊苦,周雨璇認為學習中國舞可以以肢體語言展現深厚的中華文化內涵,因此就必須在基本功上扎扎實實的磨練。

參賽者-周雨璇:「練技巧﹐要很堅持﹐才能把一個技巧練成功﹐像空翻﹐老實說摔了很多次﹐就是要靠自己一直練。」 「辛苦了那麼久﹐就為了那一次﹐跳完後聽到台下的掌聲﹐心裡會很感動﹐會覺的說我終於做到了﹐我終於把這首舞練好了。」

周雨璇從小就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比賽,涵蓋溜冰、體操、舞蹈等,早已身經百戰的周雨璇抱著謙虛的心情參加中國舞這次大賽。

參賽者-周雨璇:「這是全世界的﹐和我們全國舞蹈比賽很不一樣﹐會看到各個世界的舞者﹐然後去觀摩﹐去那邊也是一個學習﹐也會比較緊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符濟顯 林惠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