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舞舞蹈大賽舞動台灣嘉義

【新唐人】台灣嘉義女子高級中學舞蹈班,是中國舞的搖籃,學生對中國舞也有一份濃濃的感情与興趣,對中國舞大賽都有很高的期許。請看記者來自台灣嘉義的報導。

全世界中國舞蹈大賽傳出,帶給舞蹈界很大的震撼,也給台灣嘉義女子中學舞蹈班注入了一股震撼的力量,增強了學習的信心与參賽的樂趣。

嘉義女子中學校長陳怡君:有那么多人愿意去投入,其實我們是很高興的,我想在整個舞蹈藝術的教育上,我們也愿意在這方面都盡一份心力。

特教組長劉彥昌:那我們在推廣嘉義地區,甚至全國地區的舞蹈藝術不遺余力,那尤其是中國舞方面跟西洋舞方面,我們都是很平均,平衡的去發展。

參賽者毛珦恩:這次會參加全世界中國舞大賽的比賽,本身是蠻喜歡中國舞的,風格蠻多變的,然后做起來也很漂亮。然后這次去參加比賽也想要看看外面的世界,也看看自己的實力到哪里。

學生代表廖怡惠:這些老師對我們中國舞的教導,是以開展度跟身韻為主,我們有分身韻課跟舞功課兩种,老師的教法是蠻不一樣的。

嘉義市文化局長很贊賞中國舞的藝術,呼吁舞者掌握一舉成名的机會,進軍國際舞台。

嘉義市文化局長饒嘉博:要表達真、善、美的身體動作,我想透過舞蹈,一定是可以讓它表現的更加的淋漓盡致,那中國的舞蹈里面,最能夠表現出這樣的味道,跟他的神韻。那我想這一次新唐人電視台,舉辦全世界中國舞蹈大賽,這是一個難得的机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記者張月英 葉裕明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