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動上百警力 105名法輪功學員被迫登机

【新唐人】港府入境處非法遣返大批法輪功學員,截至29號晚間已經有將近260名法輪功學員仍被滯留在香港机場,30日早上确定大約105法輪功學員被迫登机返回台灣,現場人士稱香港方面至少動用了上百的警力。初步了解,其中有半數法輪功學員遭到暴力遣返。現場目擊者稱:4、5名港警用防暴毯裹住一名台灣民眾, 其中一名女性是被男性警員抬上飛机。

29 號晚間被滯留于香港机場近260名旅客,被分在大廳、不同的拘留室及閘道附近,學員們平和的讀書、練功,向員警表達合法修煉,應有合理入境的權益,30日早上6點過后,陸續有警員拿著毯子、盾牌、電擊棒等,表示開始執行強制遣返,据了解,据目擊者表示,港警出動了一百多人,包圍法輪功學員。理由是他們的入 境將對香港不利。

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記者柯怡君: 他們對待法輪功學員的方式非常非常的殘暴,他們用白色的防暴毯把法輪功 學員整個裹住,完全看不到臉,不知道能不能呼吸,看起來是不能呼吸,因為防暴毯外面還捆上黑色不知名的東西,緊緊的密實的裹住法輪功學員,完全看不到任何身體部位,有的用抬的,有的放在拖車上,就這樣把他們拖過某個通道,因為這個通道是透明的,我們可以看到。

目前滯留在机場的260名台灣法輪功學員有半數被迫离港。剩余人員情況不明。

在香港大規模慶祝回歸大陸10周年之際,香港當局拒絕大批台灣民眾入境事件引起國際關注,截至6月29日下午,遣返人數高達191人。29日單日前往香港的近500人中近260名被扣留在机場,其中半數已遭到遣返。

法輪功學員 彭小姐: 在机場約有50、60位法輪功學員,我們的訴求一是可以合法入境,二是釋放關押在拘留室的學員,但是現在他們把這些學員用鎮暴毯一個一個的送上飛机,我們現在机場和平抗議。

本台記者采訪台灣駐香港的辦事處中華旅行社,何姓職員表示,了解台灣人被大規模遣返的感受,但目前沒有辦法。被問到是否因為政治壓力,他承認這是一方面的原因。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