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盛頓和澳洲民眾集會抗議香港政府暴力遣返法輪功學員

【新唐人】7月1日很多美國華盛頓民眾和澳洲民眾分別舉行集會,抗議香港政府暴力遣返包括三位澳洲公民在內的數百名法輪功學員,請看本台記者發自澳洲和美國華盛頓的報道

集會由澳洲紐省法輪大法學會主辦。紐省法輪大法學會主席戴樂(John Dellar)、“自由中國”組織紐省主席韓汀(Sandra Hattingh)、來自香港的法輪功學員王漣、曾遭香港暴力遣返的悉尼法輪功學員馬�雋(jun4)等人在集會上做了發言。

集會主持人茹泊其克(Kay Rubacek)表示,對法輪功的態度,是香港是否真正具有政治獨立的試金石。

戴樂說,6月28日,香港高等法院受理了兩名法輪功學員對于江澤民、李嵐清和羅干的控告案,香港政府大規模遣返法輪功學員,突顯了中共對于這一控告案的恐懼。

馬雋�表示,此次遣返事件,已成為國際性丑聞,希望香港人民在大是大非面前,象反抗23條惡法那樣,做出正确的歷史選擇。

新唐人記者李越悉尼報道

早在6年前居住在華府美籍華裔居民石偉就經歷過這樣的遣返,今天中午她和華府一些關注香港自由的民眾在中國駐美使館緊急集會呼吁國際社會對此次暴力遣返事件關注。

在香港回歸十周年之際,中共媒体上到處都充斥着煽情的宣傳,在极力打造所謂“和諧”氛圍,向世界證明所謂的一國兩制的优越性,而29日的遣返數百法輪功學員事件則顯示了港人的自由空間在短短的10年內已經大大被侵蝕。

專欄作家章天亮認為中共希望以香港的“一國兩制”為樣板統一台灣,這次就是在把“一國兩制”的真實展現給台灣人看,所以我們看到中共才是兩岸分治的最大原因。

中國問題專家張杰連則高度評价遣返案之后法輪功在香港對江澤民的成功起訴。

從最近有毒食品到回收有問題的中國制造輪胎,加上這起大規模遣返事件,華府的居民鮑博說:“听聞越多這些的事件發生,越向我們美國人顯示了中國在許多方面都不可信賴,人們會更加認識到這一點。”

有不少港人在十年前回歸大陸時由于憂心香港被逐步赤化而失去自由而選擇了移民英美等國家,看來這些人的擔憂不無道理。

香港的未來何去何從,讓我們共同關心。

這是新唐人記者馨然,林川在華盛頓DC為您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