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府列法輪功黑名單事件有确證

【新唐人】本次遭到遣返的法輪功學員人數高達500人左右。許多人質疑港府手中有所謂法輪功黑名單, 雖然香港矢口否認,但是法輪功學員,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朱婉琪表示,已經掌握确切證据控訴港府。下面請看詳細報道。

港府大規模暴力遣返台灣民眾事件引起社會震惊 。

由于遣返案受害人數空前,引發港府是否握有法輪功學員黑名單的質疑。

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朱婉琪,出示由旅行社拿到的一份傳真,顯示香港入境局曾要求航空公司香港辦事處開會,目的要求提供旅客名單。

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朱婉琪:“要求航空公司提供旅客名單給入境處,入境處對照他們自己的名單防堵他們的名單來防堵哪些法輪功學員不可以登机。”

朱婉琪指出,這個要求不只針對一家航空公司。

美國人權法律協會亞洲區執行長朱婉琪:“還要求該航空公司協調其他航空公司,協調台灣航空公司,一起做防堵持合法机票簽證進入香港的法輪功學員。”

朱婉琪表示雖然香港入境處矢口否認,但該文件已經得到航空公司确認,并在6月30日提交香港高等法院控訴港府。

另外,高雄一團民眾發生港簽及護照被集体沒收的情形,朱婉琪表示這比暴力遣返更加嚴重,并強烈譴責。

朱婉琪:“我們非常震惊,因為一般來講他們雖然進行暴力遣返,但還不至于沒收港簽、 護照。”

“通常簽證會被沒收, 是在那种這個團体或個人,對這個政府有立即的危險造成非常大的損害的情況之下才進行沒收的。他對于這樣無辜善良的百姓,竟然進行港簽的沒收,這是非常嚴重違反人權的事件。”

針對法輪功學員護照被沒收事件,朱婉琪表示會提出嚴重抗議。

目前香港高等法院已經受理所謂法輪功黑名單案件,進入司法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 鐘尚倫 蔡軒瑋 台北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