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新聞簡訊

【新唐人】1.日選舉在即 安倍支持度創新低

日本即將於本月29日舉行國會改選,據最新的民調結果,安倍內閣的支持率已滑落至百分之三十左右。政治觀察家指出,安倍內閣在年金紀錄上的失誤,使自民黨在本次選舉中陷入苦戰,選舉結果攸關安倍的政治生命。針對防衛大臣久間章生日前引起軒然大波的發言,安倍也在今天嚴重警告久間,勿再有爭議性發言。

2.北韓擬關閉核反應爐 美方表關切

南韓媒體報導,聯合國「國際原子能總署」代表團已順利結束訪問北韓的行程。預料,北韓可望在本月十四號前後,關閉寧邊的核反應爐,而下一屆六方會談也有可能在本月第三週召開。美國總統布希昨天就此事與南韓總統盧武鉉交換意見,會談後呼籲儘快派遣核檢人員監督北韓關閉核子反應爐。

3.海底地震規模6.3 搖撼印尼東部

根據印尼氣象局官員表示,一場規模6.3的海底地震周日(7月1日)震撼了印尼東部的摩鹿加群島,但並未傳出任何死亡或損害的報告。氣象與地球物理局的分析家說,這場地震的震央在海底103公里深處,位於薩翁拉基(Saumlaki)西北方220公里,至今尚未發布海嘯警報。

4.印尼火耕季節 霾害襲馬來半島

印尼蘇門答臘農民種植芭蕉樹、棕櫚樹等經濟作物,在沒有經濟財力購買農藥和肥料等狀況下,向來以火耕清理耕地,當地人稱作「燒芭」。然而,火耕煙霧所引發的霾害,不但影響印尼日常運作與機場起降,也隨著西南季風吹向馬來半島。近日燒芭活動又開始活躍,馬來西亞官員籲民眾作好心理準備。

5.普吉島將興建東南亞最大水族館

普吉島是泰國的觀光勝地,業者表示,普吉島的旅遊情況已經從二零零四年,南亞海嘯的谷底回升。看好這裡的觀光前景,業者計畫投資二十一億泰銖,在三年內設立東南亞最大的水族館,面積將在一萬到一萬兩千平方公尺之間,比目前號稱全東南亞最大的新加坡海底世界水族館還要大,主要目標族群是前來普吉島觀光的旅客。

相關文章
評論